无障碍说明

乔丹抨击NBA超级球队:让其他28支球队变垃圾

(文/Ian Begley ESPN撰稿人) 当今抱团风气盛行,无论是詹姆斯2010年的“决定门”还是杜兰特投奔勇士,每次超级巨星组队都会引发舆论风波,如今,迈克尔-乔丹也谈到了联盟组建超级球队的话题,他表示超级巨星扎堆的格局会对整个NBA造成伤害,只剩下1-2支强队争冠,剩余28支球队都会沦为垃圾。

乔丹抨击NBA超级球队:让其他28支球队变垃圾

乔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个人觉得,从竞技角度看,这种格局会伤害整个联盟。只有1-2支球队非常强大,而剩余的28支球队都变成了垃圾队伍,这让他们很难在这种艰难的商业环境下生存。”乔丹说道。

乔丹很可能指的是勇士人才扎堆的现象,在过去三年里,勇士两夺总冠军,并连续三年和骑士会师总决赛,这也导致外界开始质疑联盟失去竞技平衡。下赛季,勇士和骑士仍然是最被看好的夺冠热门,勇士以12赔5的夺冠赔率位列第一,骑士以1赔4排名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和骑士并非是仅有的多巨头队伍,在今年夏天,有更多的球队加入到军备竞赛行列,雷霆在拥有韦斯布鲁克的基础上换来了保罗-乔治安东尼火箭拥有哈登保罗森林狼换来了巴特勒;凯尔特人也组建了欧文海沃德霍福德的三巨头阵容。

乔丹当年同样在一支超级球队里,1995-96赛季,公牛拿到了72胜,并夺取总冠军。在2016年,勇士拿到73胜,打破了这项纪录。不过,如今飞人的身份已经发生了转变,作为球队老板,他更关心的是联盟的竞技平衡,自从2000-01赛季以来,乔丹的黄蜂(原山猫)只是两次突破季后赛首轮。

不过NBA主席亚当-萧华并不同意“联盟竞技失衡”的观点,他在5月份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知道人们为什么会产生只有两支球队具备竞争力的观点,我很难理解,莱昂纳德是15号秀,小托马斯是60顺位选中的,德雷蒙德-格林是35顺位的球员,明年我们还将迎来一批优秀的新秀。”

萧华还表示:“当我听到有人说勇士和骑士是现在的两支王朝球队时,这真的有点无稽之谈,你可以回想一下,凯尔特人拿到17个总冠军,湖人有16个总冠军,他们几乎拿到了历史上一半的总冠军,而骑士在2016年才夺得队史首冠,勇士在2015年夺冠前,有40年没拿过总冠军。”

有人引用杜兰特转投勇士的行为,来抨击联盟抱团之风导致竞争平衡恶化,但阿杜却并不愿意就此“背锅”。

在曾经接受采访时,杜兰特反击道:“难道是我让魔术连续5-6年无缘季后赛,我是篮网把他们所有选秀权送给凯尔特人的罪魁祸首吗?我是他们不够优秀的原因吗?我不可能代表每一支球队打球,只有一支球队能够成为冠军争夺者,我也无法让整个东部球队或整个西部球队都变得优秀。”

在杜兰特转会问题上,乔丹也曾表示,杜兰特拥有自主选择的权利,他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但如果换成是自己,不会那么去做。

如今,乔丹再度抨击联盟超级球队,这是否又会引发新一轮的舆论风波呢?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乔丹抨击NBA超级球队:让其他28支球队变垃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