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客战马竞,巴萨本赛季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硬仗

2017年10月12日22:3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对于巴萨而言,马竞这个对手在最近几年内有过一些不甚美好的记忆,13-14赛季最后一轮在诺坎普被戈丁的头球生生抢走了西甲冠军,最近三次止步于欧冠八强,有两次是拜马竞所赐。但自14-15赛季以来,巴萨在国内赛场上一直死死压制着西蒙尼手下的马竞,近三个赛季的西甲赛场,巴萨面对马竞取得5胜1平的战绩,占据压倒性优势,近三季两度在国王杯赛场面对马竞,巴萨都最终过关。上赛季的国王杯半决赛,巴萨更是只手埋葬了马竞以国王杯决赛作为卡尔德隆告别之战的梦想。

客战马竞,巴萨本赛季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硬仗

上赛季是卡尔德隆球场作为马竞主场的最后一季,但巴萨两度做客这里,都以2-1带走最终的胜利,延续着在国内赛场上对马竞的压制,梅西在两场比赛中均有破门,国王杯半决赛精彩的世界波和联赛中最后时刻的绝杀两度令卡尔德隆球场的死忠们鸦雀无声。纵观近几个赛季两队的交手记录,梅西也是当仁不让的马竞杀手,屡屡在对阵马竞的比赛中攻进制胜进球。此番来到马竞焕然一新的新主场,万达大都会,巴萨还能延续在国内赛场对阵马竞的强势吗?

西超杯过后,巴萨本赛季展示出了出人意料的好状态,至今为止各项赛事仍然保持着全胜,上一场在空荡荡的诺坎普球场迎战拉斯帕尔马斯,尽管上半场表现不尽如人意,但还是凭借梅西下半场的爆发赢下了比赛。刚刚过去的世预赛生死战,梅西大演帽子戏法,凭一己之力拖着阿根廷进入了世界杯,拥有状态上佳的梅西,是巴萨的大幸。苏亚雷斯也在最后一场世预赛中梅开二度,率领乌拉圭挺进世界杯决赛圈,在登贝莱仍将长期缺战的情况下,巴萨本场比赛摧城拔寨的重任,仍将放在刚刚在南美大陆勤王归来的二人身上。刚刚和球队签下终身合同的伊涅斯塔已经恢复有球训练,但距离出场尚有距离,德尼斯-苏亚雷斯和保利尼奥中的一位可能会替代他的位置。

赛季前7场联赛4胜3平,暂居积分榜第四的马竞近期状态并不好,上一场西甲联赛被同城小兄弟莱加内斯0-0逼平,而这之前在万达大都会的第一场欧冠,补时最后一分钟遭到了切尔西的绝杀。这场若再败,将会是他们在万达大都会的各项赛事两连败,想来马竞球迷也难以接受这一点。这个国家队比赛日,马竞同样为世界各地输送了近十名国脚,苏亚雷斯才刚刚在国家队同戈丁,吉梅内斯并肩作战,转眼便要在这场大战中兵戎相见,乌姆蒂蒂也将同自己的国家队队友格里兹曼上演直接对话。

上一次国家队比赛周过后,巴萨迎来了对阵西班牙人的加泰德比,长途飞行并未影响到梅西和苏亚雷斯的好状态,两人共打入4粒进球助巴萨横扫对手。一周过后,便是巴萨本赛季联赛首度做客马德里,虽然遭到了赫塔菲的顽强抵抗,但还是凭借着保利尼奥替补登场后的绝杀,带走三分。这一次又是国家队比赛周之后的首场联赛,再度前往马德里,对手是更强的马竞,对于本赛季联赛中尚未经受太多考验的巴萨而言,本场比赛将是一场检验球队成色的,真正意义上的硬仗,巴尔韦德和他的弟子们能否经受住考验,周一凌晨的马德里万达大都会球场,就将见分晓。

(吴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