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惠若琪被"是否退役"流言缠绕 耐心等她决定就好

惠若琪被"是否退役"流言缠绕 耐心等她决定就好

近日,女排超级人气王惠若琪被“是否退役”的流言缠上了。有人说惠若琪新赛季不再随江苏队打球;有人则坚持,她不会这么早转身离开球场,至少现在还不是她华丽转身的最好时候。

“流言传来传去,说不停不知道何时能平息”周慧敏的一首老歌的歌词这样唱道,当然,歌词唱的是周慧敏爱情的纠结,而惠若琪这次遇到的流言无关爱情,而是关乎未来的选择。

其实这是一个迟早都会面对的话题——惠若琪是会在新赛季继续上场打球还是退役?不管是人还是神,总抵不过时间,终会有离开的那一天。乔丹不免俗,科比不免俗,惠若琪当然也不会例外。

当然,说“惠若琪新赛季不打球”的一派自有一大把足以支撑其言论的理由。比如,里约回来后的联赛,惠若琪在常规赛时上场时间寥寥;球队场上的技战术也早已不再倚重其制定;比如26岁的她为排球梦想已付出太多,高负荷的训练和比赛对她本脆弱的身体必然带来损伤;比如现在的她职业生涯已接近圆满,国内外最高荣誉已怀抱囊中,再竖立新目标恐催生的动力没那么足;再加上,惠若琪在里约回来的各种场合,都没有像她的小伙伴袁心玥那样,喊出“坚持到东京”的口号。

看得出,情商很高的惠若琪也一直在思考,在纠结,在等着真正做出一个听从内心声音的决定。

在上赛季联赛中段时,就有人说“惠若琪巅峰已过”。惠若琪回应的方式也足够霸气:每一天都是我的巅峰。球场上,她跟队友们并肩作战,携手将江苏队推向最高峰;球场外,她是当下最受关注和好评的女运动员:礼堂亭亭玉立,盛典落落大方,伶牙俐齿,代言不断,综艺节目和慈善两手抓两手硬,哪里有惠若琪哪里就有高光。

中国女运动员能有如此的人气和影响力,惠若琪是真有两下子。她是90后个性运动员最好的诠释者,她是女排精神在别处闪光的代言人,这当然是对她个人魅力的最好体现。

如果单凭这些场外目不暇接的各种活动,就断定惠若琪不会打球当然很片面。毕竟,这肯定不是她下决心告别的最直接理由。联赛的间歇期,尽情享受球场外的高光,何乐不为?

蔡斌教练算是最了解惠若琪的身边人之一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蔡教头直言,现在就该给她足够的时间,让她去思考,再去做个她愿意的决定。作为圈内人,或者了解惠若琪的人,他知道该去做什么,不用去做什么。直到现在,惠若琪的肩里还留存着钢钉,她做过两次手术的心脏还是家人最牵挂的脆弱之处。换一种说法,她为心中所爱的排球已付出了所有的青春和热血。不管未来是否坚持,职业生涯早已无憾。

如果惠若琪还想继续打,那欢天喜地,大家继续珍惜着这位中国女排前队长在球场上的宝贵时光;如果她考虑成熟,决意离开,那大家就将所有的回忆珍藏在心中,欣赏着球场外的她别样的风采。谁都有离开赛场的一天,自然规律罢了。

所以,如果真爱惠若琪 ,那就耐心等待她的决定吧!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边走边写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