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赛-费德勒2-0横扫怪球手 兵不血刃进八强

上海赛-费德勒2-0横扫怪球手 兵不血刃进八强

费德勒重返上海大师赛八强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2017年ATP上海网球大师赛今天展开男单第三轮的较量,瑞士球王费德勒在中心球场压轴亮相,迎战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状态提升的费德勒仅耗时一小时,就以6-4/6-2横扫对手,时隔三年之后重返上海大师赛男单8强。

比赛焦点

1、今年美网无缘半决赛之后,费德勒足足休息了一个月,直到这次上海才复出参赛,首轮瑞士天王激战至抢七才完胜施瓦茨曼。

2、费德勒在上海大师赛的最佳战绩就是2014年拿到冠军,今天取胜之后,他也时隔三年之后在上海重返八强。

3、目前费德勒在积分榜上落后纳达尔2370分,不过赢下今天这场比赛后,瑞士人还保留着冲击年终第一的希望。

精彩回顾

相较于首场比赛的慢热,费德勒今天进入状态很快,瑞士人一上来就展现出良好的接发手感,破掉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随后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都没有给对手机会,依靠发球建立起的优势,各自顺利完成保发。关键的第8局,费德勒惊人地连发4记ACE,仅耗时47秒就守住发球局,多尔戈波洛夫3-5落后进入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

压力之下,乌克兰人依然没有放弃。他先是保住发球局,接下来在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多尔戈波洛夫一记精彩的穿越球首度逼出破发点。可惜费德勒没有给多尔戈波洛夫反扑的机会,瑞士人先是底线相持逼出对手的失误挽救破发点,随后连续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反而是6-4先下首盘。

多尔戈波洛夫在第二盘首局又遭遇破发点威胁,好在他发出ACE球化解,接下来两人的发球状态都相当不错,一路战成2-2平。第5局,费德勒抓住对手一发连续不进的机会,猛攻对手的二发,他先是正拍突然加速进攻带出破发点,随后多尔戈波洛夫反拍回球下网,瑞士人在第二盘率先实现破发。

第7局双方陷入鏖战,经历7次平分之后,费德勒一次不可思议的反拍回发球直接得分再完成破发,5-2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比赛此时已经失去悬念,费德勒在赛点上发球直接得分,6-2再赢第二盘,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技术统计

项目多尔戈波洛夫(乌克兰)费德勒(瑞士)
ACE611
双误11
一发得分率27/42(64%)29/37(78%)
二发得分率12/26(46%)8/9(89%)
破发率0/1(0%)3/7(43%)
总得分4866

费德勒今天打出了高效网球,发球端的表现令人惊叹,两盘一共轰出了11记ACE,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在80%上下,这样的表现完全让多尔戈波洛夫无可奈何。

下轮展望

费德勒在男单1/4决赛将要面对法国名将加斯奎特,瑞士人对后者取得了一波7连胜,加斯奎特上一次战胜费德勒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11年,费德勒无疑在心理层面上占据绝对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