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宿命!红军国王后悔27年前声援弗爵 谁想到就此变天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国际比赛日结束后,本周末英超双红会毫无意外成为全英伦的焦点,在接受采访时,前利物浦功勋达格利什表示,他没想到自己率领利物浦夺得89-90赛季老英甲冠军后,利物浦在随后长达27年里竟然一直无冠,并且后悔自己当年曾声援深陷下课危机的弗格森。

达格利什为利物浦赢得最后一个联赛冠军

利物浦在上世纪70、80年代横扫国内外足坛,在80年代末也就是1986、1988和1990年还隔年夺得当时老英甲联赛冠军,而作为球员兼教练做出卓越贡献的达格利什也被尊称为利物浦国王,当时的红军在英格兰足坛的地位和声望无人能及。

反观1986年才从阿伯丁接手曼联的弗格森还是英格兰足坛的小字辈,在1989/90赛季中段,也就是执教了曼联4年的弗格森遭遇了空前的下课危机,曼联球迷还在看台打出“3年里借口不断,第4年仍是废物,滚蛋吧弗吉!”的标语。

虽然弗格森在上任之初就喊出将利物浦踢下王座的豪言,但当时达格利什却认为有必要拉同胞一把,但现在达格利什戏言他当时就该闭嘴:“当弗吉刚来曼联时,大家都在呼吁炒掉他,我当时说,他应该得到更多时间证明自己。我当时应该闭上我的嘴巴!”

随后的故事大家已经很清楚,曼联在89/90赛季惊险赢得足总杯冠军,为弗格森赢得了难得的喘息机会,虽然在同一个赛季,利物浦捧起了联赛冠军,但就从那时开始,英格兰足坛的版图准备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1991年2月辞去利物浦主帅的达格利什说:“如果你在1990年告诉我,当我辞去利物浦主帅一职后,利物浦在随后27年都无法夺得联赛冠军,而曼联则在这段时间里赢得13个,我会认为你疯了。利物浦无冠的时间的确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但那也会让下次夺冠时更加甜蜜,我只是希望这一天能够早点到来,在38轮比赛过后,你起码要得到你的回报。”

对于对弗格森的评价,66岁的达格利什则说:“作为一个教练,他无比渴望成功,渴望像利物浦当时那样成功,不管谁挡在前面他都不害怕,他最终也成功了,我也不认为他这样做有什么不对的。”至于对本周六双红会的看法,现在跟弗格森一样都已经退休多年的达格利什则看好利物浦2-1取胜。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