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品牌竞争将会影响和KD关系?库里:这不会发生

上周,上海的丽兹卡尔顿酒店可谓热闹非凡,这样的超五星级酒店往常并没有这样高的人气,但金州勇士队改变了这些,无论他们走到哪里,总能刮起一阵篮球旋风。这次为期一周的旅行已经是勇士队近十年来第三次造访中国,但狂热的球迷们为了一睹卫冕冠军的风采,仍不惜在寒风中彻夜排队,甚至直接在场馆外打起了地铺。

品牌竞争将会影响和KD关系?库里:这不会发生

库里杜兰特

上周五,杜兰特来到一家酒店附近的球鞋专卖店做活动,随后又造访了一所中学。一天后,库里同样带领自己的品牌球鞋团队出来推广库里四代。

他们俩并不是勇士队中唯一有球鞋合同在身的明星。全明星后卫克雷-汤普森与中国本土品牌安踏签下了8年8000万美金的合同,并在深圳发布了最新款的球鞋。全明星前锋德拉蒙德-格林同样身背国际知名球鞋品牌的赞助合同,不过他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推广自己代言的棒球帽上。

“我们来到中国后,每当训练结束时,大家就都去忙活各自的生意,几乎每一个球鞋品牌都安排了密集的活动行程。”库里在接受采访时说,“你得尊重每一个人在做的事情,我们都有影响人们的方式。”

在一众勇士明星中,库里的影响力无人能及,尤其是在拥有13亿人的中国,这位两届MVP甚至有机会挑战湖人队传奇球星科比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地位。

品牌竞争将会影响和KD关系?库里:这不会发生

库里晒图破谣言

今年四月,库里在中国的球衣总销量已经超越了科比,而用勇士队主席里克-威尔茨的话来说,库里正是用科比的方式完成了这一成就,自1998年起,科比每年都会造访中国,而库里在过去8年里也来了中国6次,还推出“鸡年配色”战靴来进一步示好。

“让球迷们了解我更多一点,在品牌活动中体现中国特有的文化,而不是照搬咱们在美国的那一套,这是十分重要的。”库里说,“中国球迷对篮球比赛有着与生俱来的热情,甚至可以说有点疯狂。他们对我的了解程度,为了近距离接触偶像而跋涉的距离都让我感到震惊,不论是跑到酒店要一张签名,还是参加球星活动和季前赛。这里的文化与美国很不一样,你绝不能把这些事看作是理所当然的。”

库里无需与已经退役的科比争夺中国市场,他也不认为自己将和队友杜兰特之间产生竞争关系,进而影响球队和谐。

“世界很大,完全有我们共处的空间。”库里说,“我们的风格完全不一样,各有特点。我们拥有不同的故事,并且尝试从产品和品牌出发,把各自代表的精神带到生活中。”

“有人认为我们之间存在竞争,因此在更衣室形成对立,或是较量谁的球鞋最受欢迎,我得说事实并非如此。”

然而,就在一个半月前,大家的确有理由这样猜测。杜兰特在比尔-西蒙斯播客上语出惊人,表示没有人会愿意穿着安德玛球鞋打球,随后库里回应了杜兰特之前的言论,他表示已经和杜兰特进行了沟通,并表示该言论“绝对不会扰乱更衣室。”

鉴于杜兰特在2014年与耐克签下10年价值3亿美金的合同,2015年库里也与安德玛续约到2024年,这样的话题肯定是无法避免的。

况且,勇士队在过去三年里两夺总冠军,打出史上最佳的常规赛战绩,俨然无敌于联盟,人们情不自禁地要猜想,这样一支王朝球队将以何种方式落幕。

在杜兰特加盟勇士前,库里曾经短信告诉他,自己更关心的是总冠军,而不是球鞋销量和关注度,而杜兰特也很识趣地向库里示好。上周,关于这两人之间的竞争猜想又起波澜,库里和杜兰特用各自品牌的服装球鞋将自己全副武装,一同出现在深圳机场。但库里给这条推送配的文字是:“为啥这么较真?#球鞋战争”

“这不会影响我们如何看待彼此,也不会影响我们作为队友的关系,”库里说,“这有点好笑,因为实际上在训练的时候,我们会对彼此的鞋子发表看法。就像我说的,他也会从我的鞋子里挑出一双说‘这双不错’或者‘这双很垃圾’,我也会做同样的事情,就像普通朋友和队友间会做的那样。”

“我认为,我们都拥有正确的生活态度,我们为市值十亿百亿的球鞋品牌代言。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都想成为伟大的人,我们都想利用好一切机会来做到这一点。这就是我的观点,我不会太较真,但人们能关注我和我的品牌让我感到自豪。”

克雷-汤普森则认为球鞋合同事实上对勇士队有帮助,球场外的代言收入可以让球员们乐意牺牲一部分薪水,从而打造有竞争力的阵容。今年休赛期杜兰特就这么干了,他主动降薪约一千万美金,帮助勇士队成功续约超级替补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

近期,汤普森曾暗示,在2019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后,自己也许会做同样的牺牲,他表示如果能保持阵容的完整,他会“认真考虑”少拿一些钱。

“如果没有场外的收入,那么又是另一回事了。”汤普森说,“但我很幸运能够效力一支常胜之师,当球队一直在赢球时,每个人都能分到一块蛋糕。”

(frank)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品牌竞争将会影响和KD关系?库里:这不会发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