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物是人非!双红会从来不是怀旧秀场 今年主角又是谁?

腾讯体育讯 即将到来的这场双红会,人们将见不到鲁尼和卢卡斯的身影,不过球迷已经习惯了告别,弗格森、吉格斯、斯科尔斯、卡拉格、杰拉德,他们也都曾是双红会的主角,但终有一天成为看台上和转播室里的看客。而一代新人换旧人,拥趸们又总能目睹新一代球员之间的对决,他们将是未来几年双红会的主角。【】【】【

新一代双红会谁执牛耳?

先来回顾一场比赛。2013年1月13日,曼联主场迎战利物浦。第19和第54分钟,埃弗拉送出2次助攻,范佩西和维迪奇的进球帮助红魔取得2-0的领先优势。3分钟后,冬窗刚刚加盟红军的斯图里奇扳回一城,但比分也就此定格。

那是弗格森执教生涯的最后一场双红会,当然,当时谁也不知道他将退休。鲁尼因伤缺席,但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弗拉后防三老以及拉斐尔都在,范大将军、维尔贝克也在,香川真司首发。利物浦那边,门将还是雷纳,中卫组合是斯科特尔和阿格,前者迎来红军生涯第200场,格伦-约翰逊在,卢卡斯在,苏亚雷斯和杰拉德,都在。有趣的是,梦剧场看台上,时任皇马主帅、未来的曼联主帅穆里尼奥正在观察敌情。

曾经的双红会是两位神帅的舞台

自那之后,不算联赛杯和欧联杯,仅仅过去了8场双红会,却早已物是人非。曼联主帅从弗格森换成莫耶斯、范加尔直到穆里尼奥,利物浦从罗杰斯换成克洛普。更大变化在球员:参加了那场双红大战的,红魔这边还剩德赫亚、卡里克、阿什利-扬,以及替补登场的瓦伦西亚、琼斯和斯莫林;红军这边,首发11人竟已全部离队,只剩从板凳上站出来的斯图里奇和亨德森

2015年3月,利物浦队魂杰拉德迎来个人最后一场双红会,替补38秒就染红下场,红军拥趸观之无不心痛流泪,曼联球迷还能兀自庆幸:我们这里还有红魔队魂鲁尼呢。然而时至今日,鲁长老也在今夏离开梦剧场,效力利物浦10年的卢卡斯走了,效力曼联超过10年的卡里克彻底沦为替补,人们必须得承认,双红会已经成为新一代球员决战的舞台。

曼联的场上队长是瓦伦西亚,但毫无疑问,拉什福德马夏尔博格巴卢卡库才是红魔新生代的代表。拉什福德是土生土长的曼彻斯特人,根正苗红的红魔,和马夏尔一道被誉为妖王,两人间的良性竞争成为曼联的一大亮点。回归的博格巴被认为是未来队长的最佳人选,可惜伤缺无缘此战。卢卡库和鲁尼相同,都是从埃弗顿来到曼联,与利物浦是双重死敌,加盟以来10场11球的表现让小魔兽成为红军最需重点防范的对象。

袖标只是表现形式,这背后传承的是精神

利物浦的队长是亨德森,曾经的杰拉德接班人已成长为球队的新领袖,也是新一代红军的核心人物。在他身旁,有小魔术库蒂尼奥,来到安菲尔德球场4个半赛季,库鸟虽然今夏闹转会,但留队之后交出3场3球答卷的他仍是创造力的源泉。在亨少身前,是马内、菲尔米诺萨拉赫的三叉戟,他们不仅拥有极强的个人能力,更是渣叔战术思想的忠实执行者。

一代新人换旧人。新一代的对决很可能决定双红在新赛季的命运:如果卢卡库、拉什福德们为曼联攻城拔寨,那么红魔将度过开局以来的最大难关,延续强势增添信心;如果亨德森、马内们为利物浦在安菲尔德夺取最终胜利,那么红军将一扫自0-5曼城以来7战仅1胜的阴霾,重新高歌猛进。当然,这更是新一代之间未来N场较量的第一战,谁都想赢得这场“开门红”。

(念洲)

【相关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