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赛-波特罗逆转兹维列夫 时隔四年重返八强

上海赛-波特罗逆转兹维列夫 时隔四年重返八强

波特罗重返上海赛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7年ATP上海大师赛进行男单第三轮的比赛,09年美网冠军、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艰难地以3-6/7-6(5)/6-4逆转战胜赛会3号种子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取得了双方首次交战的胜利,时隔四年之后重返上海大师赛八强。下一轮,德尔波特罗将迎战伊斯内尔和特洛伊基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1. 德尔波特罗在晋级道路上先后淘汰了巴希拉什维利和卢布列夫,首轮轮空的兹维列夫则是在第二轮收到了贝德内的退赛大礼。

2. 上海大师赛是德尔波特罗与兹维列夫的首次交手,兹维列夫今年拿到了两座大师赛冠军,波特罗则是在一个月前的美网闯进四强。

3. 击败兹维列夫之后,德尔波特罗时隔四年重返上海大师赛八强,此前他在上海的最佳战绩是在2013年晋级决赛,当时他遗憾不敌德约科维奇屈居亚军。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兹维列夫率先发球,德国人一开始就显示出发球的优势,势大力沉,灵活的脚步移动迅速保发。而德尔波特罗开局稍显慢热,出现连续失误被对手轻松破发,而小兹维列夫也迅速保下接下来的发球局将局分拉开至3-0。随后双方有惊无险的各自保发来到5-3兹维列夫的发球胜盘局,虽德尔波特罗仍在做出尝试,但无奈还是被状态更好的兹维列夫以6-3取得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轮到德尔波特罗先发球,双方互不相让,不给对方任何机会,轮流保下自己的发球局,需要打到抢七决出胜负。最终德尔波特罗凭借一个迷你破发分的优势成功的以7-6(5)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手,局势在第5局有所改变,德尔波特罗成功的在反手位逼出兹维列夫的失误,获得破发点,并且马上就成功兑现得以破发以局分3-2领先。德尔波特罗一直将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6-4逆转战胜小兹维列夫拿下整场比赛,从而晋级8强。

技术统计

德尔波特罗(阿根廷)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德国)
ACE
12
22
双误
0
1
一发得分率
49/55(89%)
57/72(79%)
二发得分率
13/20(65%)
12/26(46%)
破发效率
1/3(33%)
1/2(55%)
总得分
91
82

在这场用时1小时55分钟的比赛中,小兹维列夫轰出了22记ACE,有1记双误,而德尔波特罗在也打出12记ACE的同时没有发出双误;一发得分率,德尔波特罗达到89%,高出对手10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16号种子以65%比46%占据上风;破发方面,德尔波特罗依靠决胜盘盘末关键的破发赢得了比赛。(侃子)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