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津赛-莎娃2-0里纳特 时隔半年重返WTA八强

天津赛-莎娃2-0里纳特 时隔半年重返WTA八强

莎娃挺进天津站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WTA国际赛中国天津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波兰选手里纳特,复出之后第二次杀进巡回赛事的女单八强,她上一次杀进八强还是在红土赛季的斯图加特赛中。

比赛焦点

1. 莎拉波娃上周持外卡参加了中网的比赛,当时她在杀进第三轮之后输给了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本周的世界排名回升到了第86位。

2. 天津站莎拉波娃继续持外卡参赛,首轮比赛击败了顶替加西亚签位的罗马尼亚选手贝古,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1位的波兰选手里纳特,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莎拉波娃两盘过关。

3. 莎拉波娃时隔半年之后重返WTA巡回赛八强,上一次八强之旅还要追溯到4月份刚刚复出时的斯图加特站。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莎拉波娃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莎拉波娃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浪费了两个破发点,而里纳特在第3局同样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但是莎拉波娃随后连得4分完成保发,局分随后交替上升到了2-2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莎拉波娃以5-4领先进入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是里纳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得十分强势,局分随后交替上升到了5-5平。莎拉波娃在第12局中突然发力,她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里纳特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领先,但是莎拉波娃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里纳特的信心受到了很大影响,莎拉波娃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第8局两位选手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纠缠,里纳特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第9局莎拉波娃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也浪费了赛点机会,不过最终她还是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8分钟。

下轮展望

莎拉波娃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5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特塞娃与瑞士选手沃格勒之间的胜者。对手的实力并不是很强,莎拉波娃有很大的机会锁定一个半决赛席位。(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