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赛-迪米特洛夫完胜奎里 三连胜对手晋级8强

上海赛-迪米特洛夫完胜奎里 三连胜对手晋级8强

迪米特洛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7年ATP上海大师赛进行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以6-3/7-6(3)三连胜美国好手奎里,晋级8强。下一轮,迪米特洛夫将迎战纳达尔和弗格尼尼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自年初澳网半决赛五盘输给纳达尔后,迪米特洛夫在本赛季迎来状态大爆发,在辛辛那提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本站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在上一盘对阵美国选手哈里森中,救三盘点险胜过关。迪米特洛夫与奎里过往的交手记录2-0领先,最近一次是在2015年伦敦女王杯,当时迪米特洛夫直落两盘取胜。

在拿下本场比赛后,迪米特洛夫取得了对阵奎里的三连胜。晋级8强也是往年在上海的最佳战绩。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迪米特洛夫率先发球,两位选手都充分的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迪米在防守端做得相当出色,接发及跑动迅速了,而奎里则在发球端下功夫,让发球奠定优势来到网前得分,前三局无人破发。来到第四局,迪米特洛夫向对手发难,成功破发。而奎里也尝试在对手的发球局做文章。不过在30-30的关键分上被喊出界重打让奎里大受打击,最终还是被迪米成功保发。随后双方各保一局来到5-2奎里的发球局。一开始奎里就失误不断送出三个破发点,但还好随后发球状态提升连下5分保发。最终迪米特洛夫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表现良好,以6-3拿下第一盘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一上来奎里主动进攻,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也破掉了迪米的发球局。不过迪米提升状态后来居上反破了一局,并成功保发,局分回到2-2平分。双方延续自身的良好状态各保发球局来到抢七,奎里在局中的一个网前截击下网将均势打破,最终迪米连下3分以7-6(3)锁定胜局,从而以6-3/7-6(3)战胜奎里。

技术统计

上海赛-迪米特洛夫完胜奎里 三连胜对手晋级8强

在这场用时1小时20分钟的比赛中,双方在ACE球和双误数量都很接近。一发得分率,小费德勒高达88%,高出对手10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迪米也以42%比36%占据上风;破发方面,迪米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奎里3次破发机会仅把握住1次。

下轮展望

迪米特洛夫下轮的对手将会是纳达尔和弗格尼尼之间的胜者。纳达尔和弗格尼尼之间的交手记录虽以9-3领先,但是弗格尼尼在对阵纳达尔的时候一旦状态上佳,纳达尔将有可能遭遇恶战。不过近四次交手均是纳达尔胜利,所以纳豆晋级8强的机会较大。若纳达尔过了弗格尼尼这一关迎战迪米特洛夫,也是继中网之后的再一次交手,迪米特洛夫必须要拿出年初澳网的拼劲才有可能取胜。

(侃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