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昆仑鸿星遇赛季关键点 叶劲光回归客场战强敌

冰雪昆仑鸿星冰球队2017-10-12 14:14
0评论 收藏

[摘要]客场不敌猛犸队之后,昆仑鸿星的处境变得相对艰难,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这轮5个客场比赛的结果足以奠定昆仑鸿星季后赛的出线形势。

昆仑鸿星遇赛季关键点 叶劲光回归客场战强敌

北京时间10月12日21时,昆仑鸿星继续客场之旅,他们将挑战鄂木斯克先锋队,后者目前13胜6负积35分,排名高居东部第二;而昆仑鸿星在上一场不敌猛犸队之后,如今排名已经降到东部第8,在季后赛争夺圈中处于边缘位置。因此上一场在猛犸队身上丢掉3分之后,昆仑鸿星身后几乎已无退路,这场比赛也变得极为关键。

鄂木斯克先锋队自2008/09赛季加入KHL以来,只在2013/14赛季缺席过一次季后赛,其余还有6次止步分区半决赛,1次止步首轮,他们最好的成绩是在2011/12赛季打进总决赛,但最终失利。

上赛季昆仑鸿星与先锋队曾交手两次,均以失利告终。球队先是在主场以3:4不敌对手,其中先锋队在第二节连续轰入三球,尽管昆仑鸿星末节连追两球,依旧一球憾负。第二场来到鄂木斯克,主队兵不血刃,以3:1轻取昆仑鸿星。

客场不敌猛犸队之后,昆仑鸿星的处境变得相对艰难,在与先锋队的比赛之后,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则是目前仅领先他们1分的阿斯塔纳雪豹。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这轮5个客场比赛的结果足以奠定昆仑鸿星季后赛的出线形势,今晚与先锋队的比赛一定会非常艰难,但球队也一定会尝试在客场拿分。这场比赛也会在环宇体育和CCTV5+体育赛事频道进行全程直播。

看点一:昆仑鸿星遭遇赛季关键点,生存还是死亡?

在客场负于猛犸的比赛后,昆仑鸿星主教练基南在更衣室里大发雷霆,严厉批评了球队目前的现状。在丢掉这本应相对轻松的三分后,全队尚未来得及总结,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客场。

在飞往鄂木斯克的途中,球队领袖沃尔斯基一直在观看教练组给他剪辑的视频,也在第二天的午餐时间与上一场被罚下的前锋建安进行了谈话。接着迈克·基南取消了原本定在下午的上冰训练,取而代之的是他在更衣室内的演讲。显然,不论是教练组还是核心球员,他们都意识到了,这支球队正面临着一个关键时刻,一个或许会决定本赛季命运的拐点。

东部前八的形势本就异常激烈,但昆仑鸿星连续在主场以及弱队身上丢分,使得自身境况愈发被动。接下来与先锋、雪豹、西伯尔以及拖拉机的比赛,如果无法取得必要的分数,球队必然会在前八的争夺中掉队。正如基南对球员们所说的那样——“我想要看到你们对于这项运动的激情。”如果昆仑鸿星能够及时找回状态,那么一切为时未晚。

看点二:叶劲光回归,昆仑鸿星迎来锋线利好消息

昆仑鸿星华裔边锋叶劲光在3场禁赛之后终于解禁复出,他的回归也将会给昆仑鸿星的进攻线带来更多的火力和冲击力。事实上,球队进攻火力不足的问题已经存在已久,近五场比赛,昆仑鸿星的场均进球甚至无法达到2个。

叶劲光的复出无疑会缓解这一状况。“他是我们球队的领袖,也是名老将,他可以出任强打组,也可以为我们对抗那些顶级的对手,同时他也是一名出色的斗士,”球队助教鲍比在谈到叶劲光时这样表示,“他不在的时候我们非常想念他,毫无疑问他是我们的顶级球员。”

而对于叶劲光自己,连续3场的禁赛也会让他更有战斗的欲望,更渴望用进球来证明自己。

看点三:强打依旧是关键

在上一场,当联盟少防多成功率倒数第二的球队(猛犸)遇上强打进球率只有13.6%的球队(昆仑鸿星)时,前者笑到了最后。基南在赛后也明确表示了对于球队在强打时的不满,的确,从场面上看,在昆仑鸿星获得的4次强打机会中,他们有数次被对手逼回后场,甚至让对手完成打门。

而先锋队正是一支擅长强打的球队,他们的24.3%的强打进球率排在联盟第6,而这项数据昆仑鸿星排在第22;在少防多的成功率上,先锋队以82.8%位居联盟第10,而昆仑鸿星则排在第15。

除此之外,先锋队的进攻和防守更是联盟顶级,他们以场均轰入3.05球的成绩高居联盟第5;同时拥有联盟第四出色的防守,场均仅丢1.84球。

毫无疑问,明天的比赛必将异常艰难,先锋队坐拥庞大的场馆以及忠诚的球迷,昆仑鸿星也许会落后,甚至失败,但球队需要做到的是展示出他们的韧性和顽强。正如基南的那句话——“我想要看到你们对于这项运动的激情。”

在结束与先锋队的比赛后,昆仑鸿星还将赶赴哈萨克斯坦挑战阿斯塔纳雪豹队,后者目前就排在昆仑鸿星身前一位,分差相距1分,因此这也将会是一场刺刀见红的肉搏战。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昆仑鸿星冰球队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