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热火小将绝杀复仇 季后赛强度吓退奇才

迈阿密热火在2017-18赛季季前赛的主场最后一战,闹出了一个大新闻。

一场原本来说不在意胜负的比赛,且热火还少了德拉季奇维特斯怀特塞德,但如果对手是华盛顿奇才,一切都不一样了。整场比赛,热火每每落后都能迫近比分,最终,凭借小将乔丹-米基的绝杀,热火主场绝杀奇才,算是给上赛季的恩怨画上了一个句号。

直击:热火小将绝杀复仇 季后赛强度吓退奇才

米基投中关键球

复仇,这是一场荣誉之战

常规赛四胜奇才,尤其是常规赛末的关键两场胜利,却最终让热火没有进入季后赛,这让他们感到格外屈辱。

当时热火在倒数第三场比赛的季后赛卡位战中,凭借詹姆斯-约翰逊的准绝杀,以及怀特塞德最后时刻对比尔的封盖,热火队取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并且保留了季后赛希望,又在常规赛最后一战,再次击败奇才,但是与客场胜利后更衣室的欢天喜地相不同的是,热火队将士这次在更衣室却哭了,因为步行者公牛队也分别战胜了对手并取得了最后两个东部季后赛的席位。热火这场比赛虽然赢了,但是赛季却结束了,一个跌宕起伏的赛季画上了不太圆满句号。赛后斯波主帅也红着双眼情绪激动的说:“我们会回来的,我们会回来的!”

赛前在球员训练的间歇,一个经历过上赛季最后一役的球迷,在提到那场比赛时,眼中泛起了一丝泪光:“我当时就在现场,大家都在刷着手机,看着另外球队的比分,仿佛本场比赛已经不重要了。我们赢了,却没有进季后赛,那感觉太糟糕了。”

一位老记者也聊到了去年这最后一场比赛,他很气愤地说道:“我们上赛季后半段有过13连胜,我们一直在赢球,我们做到了该做的一切,却没有得到该得到的奖励。我们整个赛季横扫了奇才队,结果他们却进入了季后赛,这太难受了,我们今天会痛扁他们的,等着看吧。”

赛前一小时的热火更衣室,与以往的欢声笑语不同,今天显得有些冷清,只有在轮换边缘的艾灵顿和米基坐在那儿。公关人员透露,大部分人都在健身房内做着提举拉伸,还有很多人在楼上的训练场。这下我就有点明白了,表面上这是一场普通的季前赛,实则暗潮涌动,每个人都憋着一股劲准备上阵杀敌呢。反观奇才更衣室,大部分人都在低头玩着手机,大屏幕上放着上一场热火对阵黄蜂的录像,却鲜有人看,只有比尔、沃尔与戈塔特等少数人去球场进行着热身。

但首发名单出来以后吓了一跳,热火队除了一直轮休的德拉季奇以外,维特斯和怀特塞德今天也没有在首发名单中。反倒是客队奇才队摆出了常规的全首发阵容,对于比赛更加重视。看来主教练斯波已经放下了上赛季的遗憾开始练兵,反倒是奇才主帅气不过上赛季被热火横扫的命运,开始认真了起来。

不服,热火奇才已成宿敌

比赛的第一节,热火东拼西凑的首发完全抵不住奇才首发五虎的威力,很快就以19-30败下阵来。而第二节的热火让我们看到了血性,泰勒约翰逊表现突出连续得分,在第二节后半段全替补和奇才全主力打的难解难分。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奥利尼克带领球队打出一波高潮,把比分反超,然后热火主帅马上换上了詹姆斯-约翰逊和泰勒-约翰逊两员大将开始认真拼刺刀, 双方开始你来我往有来有回的打起了攻坚战,比分一直胶着不下。中军主将奥利尼克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之外,双约翰逊勇当先锋,詹姆斯-约翰逊攻城拔寨,两次杀入内线扣篮得分如同探囊取物;泰勒-约翰逊箭无虚发,多次外线果断出手空心入筐。 在第三节的最后时刻,两边的积极性都被调动了起来,竟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了季后赛强度。第四节热火队的一众替补也不甘示弱,随着阿德巴约的2+1扣篮把比赛推向了最后的决胜。比赛最后时候裁判两次回看录像,中断了比赛,在季前赛的比赛中可不常见。

全场比赛的高潮就出现在最后5秒,小将乔丹-米基,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结束了这场耗时已久的持久战,并帮助球队达成了对奇才队的六连胜。

赛后的教练发布会上,斯波尔斯特拉回答了腾讯体育关于东南区头名的问题:“去年是去年,我们都已经向前看了。他们是一支很自信的球队,有很好的教练,很强的球星,他们是东部顶级的球队。”

比赛表现出色的詹姆斯-约翰逊说:“我们的新人们打的非常努力,半场前出场的那些家伙,他们的表现激励了场下的其他人,我们非常需要那种火花。我们一起肩并肩努力,打得非常出色。”

而在谈到上赛季和奇才之间的较量时,他告诉腾讯体育:“这是新的一年了,每个球员都在努力弥补自己的缺陷,去更好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样,新的一年,我们除了总冠军别无他求。”

奇才队的比尔被问到关于这支热火队的看法时,也承认热火是他们的克星,比尔说:“他们有很好的阵容, 努力防守,这也是他们一直以来在做的事情。他们每晚都去努力竞争,就像我们一样。东南区不会很容易的,我们知道迈阿密是一只很难被打败的球队,他们总是在对我们时打出最好的表现。”

尽管上个赛季被奇才从手里夺走了东南区头名的位置,但是热火永远是奇才队心里一道难以攻克的大难题。新赛季双方之间的东南区头名之争,在今天算是正式拉开了帷幕。

(腾讯体育迈阿密特派员 刘洋/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