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肇俊哲:告诉队员别想太多 上来直接干就完了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在沈城阵阵的寒风中,肇俊哲开始了他第13天的代理主帅工作。

刚刚结束一场秋雨,沈阳大幅度降温,一些辽足队员在训练中披上了外套和棉服,但是在训练前肇俊哲告诉大家脱下外套,从热身训练开始就“直接进入比赛状态”。这是他上任之后的主要训练思路。面对周末的对手上海上港,肇俊哲给队员们鼓劲儿:“大家都是一百多斤,怕什么,不要多想,上来直接干就完了!”

肇俊哲:告诉队员别想太多 上来直接干就完了

肇俊哲

率队训练十余天,肇俊哲早已进入到了主帅角色,而且由于他此前有在辽宁一线队长达19年的职业生涯,本就与球队进行了无缝对接。“球队现在的训练,各方面都非常紧凑,我带训练课更多的是讲求效率,少说实干。因为我们已经到现在这个阶段了,还是简单用语言来鼓舞队员的话,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了。更多是让他们在训练场上能够接收到比赛的方法和体现出比赛效果。”肇俊哲说。

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队员被分成几组进行5人传球和对抗,在几个大循环对抗中,肇俊哲多次会强调队员的节奏和位置的切换,对于肇俊哲来说,他现在更看重球员们对自己在场上位置的了解,“虽然我离开了一段时间,但是我对大部分人的特点还是比较了解的,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要让大家知道我们在干什么,每个位置的人该做什么事儿,说拼呢,大家也都会拼。我当过球员,我在辽宁队也打过很多位置,不同的阵型打法,不同的教练,我每个位置都踢过,除了守门员,我对每个人的位置职责我能看出来。”

此外,肇俊哲认为,对于球员的管理,主要在训练场和比赛场,“王导(王洪礼)说过,生活中,大了事儿有法院和公安局管你,小了事儿有女朋友和老婆管你,我还管你啊?我就管你训练和比赛,好了就用你,不好就去预备队。”在肇俊哲入主之后,他大约卡了20人的名单,“不是你上一队了,就一定能打上球,那对不起,适合的尤其是符合这个时候联赛要求和技战术要求的人,那就在这,不行的,就去预备队......”

周六,辽宁队即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这也是肇俊哲主帅生涯的首秀,对于比赛的准备和目标,肇俊哲还是显得比较轻松,一方面是在给球队减压,一方面也是在给自己解压。“在我们的时代,我们辽宁队就是以我为主,不管你再强,对不起,就要用我的方式来。

上港有很多有实力的球员和外援,我会简单的给大家看看录像,看看数据特点,就够了,我没有必要太扩大对手有多么强大。我现在考虑的就是我们真正要成为谁,辽宁队要有自己的风格。重点是把我们的身心状态调整好,重点在于我们自己,对阵巴西队我们也这样准备。现在这四场比赛最关键是第一场,大家都是一百多斤,怕什么,不要多想,上来直接干就完了!”

对于杨旭能否出场的问题,肇俊哲也给出了直接的答复:“杨旭已经回来了,但是这场比赛打不了,但是回到球队当中,会给球队起到一个良好的团队的氛围。杨旭是我们培养出来的,受伤之后回到队伍当中,每天康复师和体能教练会有专门的训练。即便是打不上比赛,他还能够和大家一起训练,就能起到一个作用,在这个时刻还能给球队继续做贡献,大家也都看在眼里。”

肇俊哲:告诉队员别想太多 上来直接干就完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