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传球烂?他风骚助攻不断 单打令魔兽绝望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上午,季前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以108-100击败黄蜂,季前赛四战全胜。凯瑞-欧文出战27分钟便11投7中(三分3投2中)拿下16分、10助攻、5篮板、1抢断,他在场凯尔特人净胜黄蜂22分,效率值并列全队第一。此役,欧文单打无解屡屡令德怀特-霍华德吃瘪,风骚助攻不断。

欧文传球烂?他风骚助攻不断 单打令魔兽绝望

欧文

在加盟凯尔特人后,欧文早已通过季前赛展示了自己出色的进攻能力,不过,他之前屡遭诟病的传球能力一直没有得到展现。凯尔特人总裁丹尼-安吉曾表示,欧文加盟凯尔特人后会成为一个组织能力更好的控卫。欧文自己也表示,在凯尔特人他可以有更多组织机会,不必每次进攻都执行单打。季前赛最后一战,欧文总算展示了自己的传球能力。

凯尔特人今夏阵容变化很大,但欧文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首节比赛,欧文在转换进攻中直插中路,面对防守他送出胯下传球,球击地后飞到左路跟进的杰伦-布朗手中,布朗手起刀落就是一记三分命中。在阵地战,欧文与戈登-海沃德艾尔-霍福德的配合也娴熟,海沃德的无球跑位接球投三分、霍福德的篮下上篮都很轻松。

第三节中段,欧文上演全场最华丽的一次助攻,他过掉霍华德杀入篮下,吸引两人围堵后跳起到空中,脑后长眼一般将球往后一甩,塔图姆跟进接球轻松上篮。

不仅传球犀利,欧文的单打也兼具了华丽与高效。首节比赛,欧文面对沃克防守右侧侧翼后撤步三分命中。在挡拆中,欧文选择和变化多样,面对霍华德换防时,欧文简直是变着法在吊打霍华德。当霍华德不选择扑出来防,欧文直接中距离干拔跳投。当霍华德狠狠心扑出来,欧文利用速度和节奏的变化直杀篮下,霍华德还是防不住。第三节,欧文屡屡戏耍霍华德上篮,其中一次进攻,欧文单打霍华德右手胯下运球,通常情况下他会用左手接球,但欧文这次胯下运球不同,球从其胯下穿过后依然回到其右手,霍华德显然准备不足,欧文直插篮下拉杆上篮,完美躲开霍华德的追身封盖。

这就是欧文的进攻能力,就像霍福德之前说的那样,欧文的武器库内有太多武器,打法太多样,他的篮下终结能力令人惊叹。对于霍华德这种传统中锋而言,欧文就是噩梦般的存在,若没有极快的脚步和移动能力,没有内线能在换防中限制欧文。

新赛季常规赛揭幕战,欧文要面对老东家骑士,届时骑士首发中锋将是凯文-乐福。过去三年,乐福屡屡因为换防防不住斯蒂芬-库里而成为骑士漏洞,他能防住欧文吗?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欧文传球烂?他风骚助攻不断 单打令魔兽绝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