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析国奥53人大名单 中超U23名将赴德恐成难题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国足球的2018年世界杯梦已经结束,根据未来几年的战略规划,2019年亚洲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成为男足国字号的两项重点工作。而对于97年龄段国奥适龄球员来讲,目前由孙继海主抓的“U20男足选拔队”,无疑将会逐渐得到外界的关注。10月11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男足U20选拔队新一期集训名单,而如无意外,最终于今年11月随队前往德国征战德国西南地区联赛的球员,也将从这一份“30+23”人名单之中产生。

孙继海将率队赴德拉

根据中国足协的消息,10月15日,中国U20男足选拔队将在大连召集第一批30名球员,展开国内集训。这是球队继今年5月济南选秀、6月北京集训+赴德拉练后,正式开展的第三期集结。教练组组长仍由孙继海担任,但相比上一期备战,此番教练组多了一名“熟面孔”,即前国脚李雷雷。届时,他的角色将是守门员教练。至于另三人李春满、帕尔哈提和朱永胜,从第一期精英训练营开始便在队中。

留德,显然是这支队伍当前的首要任务。但根据计划,中国队奔赴德国的时间为11月中旬。这一次的大连集训(10月15日展开),更多是以考察队员、磨合战术为主,并届时敲定最终的赴德名单。实际上,整个选拔团队在制定名单之时,也考虑到一些棘手的现实情况。毕竟,在中超中甲实施U23政策的背景下,已有多名97、98年龄段球员可以踢上职业联赛。无论是10月集训还是接下来的留德计划,他们都不是很好召唤的对象。

因此在这一份“30+23”球员名单之中,23名替补球员的名气似乎更大。比如上港的魏震、苏宁的高天意、富力的黄政宇、力帆的南松、建业的胡靖航等。这些球员大多可以在中超、中甲踢上比赛,从俱乐部或是个人角度出发,跟随U20选拔队赴德的难度不小,而暂时留在国内,反而能够得到更多更有价值的锻炼机会。至于严鼎皓和双必嘉,他俩在波尔图B队和萨里涅纳,也经常随队出战葡甲和西丙,于是也被列入候补名单。值得注意的,是来自西甲莱万特的科尔沁夫。据悉他是一名蒙古族球员,此前有过试训曼城的经历,也曾在里斯本竞技梯队待过一段时间。

实际上,在U20选拔队今年夏天赴德拉练之际,也曾遇到这一尴尬。当时在名单之中,泰达球员杨立瑜原本榜上有名。但最终,由于跟随俱乐部征战中超,他并没有随队赴德。因此在过去三个月,U20选拔队在圈定留德名单时,也考虑到中超、中甲球队的需要,并和一些俱乐部和球员本人有过沟通。目前在30人正选阵容之中,也仅有曹永竞、阿不都海米提等个别能在联赛踢上的球员。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即使这30名球员可以赴大连集训,但并不保证他们一定将会随队赴德。比如高海生、张岩和李铮三人,同时也是马达洛尼执教的U22国青队选手。而U22国青队计划11月初参加都匀四国赛、12月初前往西亚拉练,届时他们的行程安排就很微妙(不排除双线兼顾的可能)。

不管怎样,中国U20选拔队的留德计划已在悄然之间全面展开。而在未来一段时间,他们的关注度将会逐渐升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