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孟达回应外界看衰:大家的表现让我看到希望

孟达回应外界看衰:大家的表现让我看到希望

孟达对未来充满信心

腾讯体育10月12日温江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0月11日,四川男篮2017-18赛季发布会在成都温江召开。在接受采访时,四川男篮老将孟达也谈到了外界对于四川队的看衰,在他看来,虽然球队今年夏天发生了不小的人员变化,但球队整体的表现和对于胜利的渴望,依然让他对未来充满信心。

今年夏天,四川队失去了多名夺冠赛季的主力球员,取而代之的则是多名年轻的小将进入一队。“其实我到四川这几个赛季,都感觉挺困难的。每一年都有一个对比,来四川的第一年,我们有三外援,他们三个之前在青岛队进了前四,那来了四川成绩如何,是个对比;第二年我们没有三外援了,差点没进季后赛,是个对比;今年我们队的变动比较大,与去年的阵容比,也是个对比。都是挑战,可以激发球员的斗志和对胜利的渴望。”谈及新赛季球队即将面对的困难,孟达这样说道。

在孟达眼中,这支曾经夺得过CBA总冠军的四川队,有着非常融洽的氛围与凝聚力。“全运会回来就全队合练了,新来的年轻人很有冲劲,也很爱学习,刘炜、哈达迪这些老队员也会教他们怎么处理问题。球队氛围很好,”孟达说,“周老板(周仕强)在建队方面有很清晰的思路,他想把这支球队塑造成一支强队,并不是那种天天输球的球队。杨指导(杨学增)是一个很有大胸怀大智慧的教练。”

也正因为如此,在外界的一片看衰声中,孟达依然没有失去信心。他说:“夏天的时候,我们的人员有些变动,不光是外界,我们自己也不太看好,但是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大家对比赛的渴望都是挺强烈的,我看到了不小的希望。”

人员的变动,意味着球队在打法上也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困难也就随之而来。“(最大的困难)应该是三号位,因为大春(张春军)是我们队防守的中坚力量,他之前一直是防守对方小外援的,他的离开使得我和贾马尔(富兰克林)要在防守端承担的更多一些。哈达迪在进攻和防守端都是核心,我们队的防守体系和别的队不太一样。”孟达说。

相比多名主力球员的离去,富兰克林的加盟是四川队今年夏天为数不多的强力引援,对于富兰克林,孟达也给出了不错的评价。很强,他是比较全能的外援,他的争胜欲望很强,昨天我们训练两队对抗,哈达迪带一队,富兰克林带一队,哈达迪队先胜一局,富兰克林要求再打一局,两队打成一比一以后,教练想进行下一项训练,但是这俩外援非得再打一局分出胜负。”孟达说道,“之前哈里斯也是这样,与哈达迪训练的时候对着干,但是关系很好。哈达迪对富兰克林很认可,认为他人品和球技都很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