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赛第5日看点:纳达尔战克星 费德勒冲8强

上海赛第5日看点:纳达尔战克星 费德勒冲8强

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ATP上海大师赛今日将展开正赛第5日的争夺。男单第三轮比赛全面开战,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位天王将向八强席位发起冲击,纳达尔对战克星意大利人弗格尼尼,而费德勒将迎战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罗夫。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吴迪/吴易昺将向男双八强席位发起冲击——

中央球场:第一场:迪米特洛夫VS奎雷伊(北京时间12点开始)

迪米特洛夫本赛季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在年初的澳网中杀进了四强,上周他在中网也进入了四强输给纳达尔,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9位。上海大师赛迪米特洛夫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在首场比赛中化解赛点之后逆转击败了美国选手哈里森,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美国选大炮奎雷伊,后者拥有强大的发球能力,在今年温网赛中曾一鼓作气杀进四强。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迪米特洛夫保持全胜。两人在底线的技术都非常扎实,这场比赛的争夺势必十分激烈。

第二场:亚历山大-兹维列夫VS德尔波特罗(约北京时间14点)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是目前ATP赛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新星,本赛季已经拿下了包括2个大师赛在内的5个ATP单打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位。本站比赛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场比赛收到了英国选手贝德内的退赛大礼。德尔波特罗是前美网冠军得主,在今年美网赛中再次击败了费德勒杀进了四强,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3位,本次上海大师赛已经连续击败了格鲁吉亚选手巴希拉什维利和俄罗斯新星卢布廖夫。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双方的实力非常接近,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第三场:西里奇VS约翰森(约北京时间16点)

西里奇是前美网冠军得主,在今年温网也杀进了决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5位,本次上海大师赛他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在第二轮击败了英国选手埃德蒙德,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5位的美国选手约翰森,后者在上轮比赛中击败了中国选手吴迪。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西里奇保持全胜,克罗地亚名将有很大的机会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第四场:纳达尔VS弗格尼尼(不早于北京时间18点)

纳达尔上周在中网赛中摘得自己本赛季第6个ATP赛事单打冠军,这也是他在时隔12之后再次获得中网冠军,巩固了他世界第一的排名。本次上海大师赛纳达尔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在首场比赛中击败了美国选手唐纳德森,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8位的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弗格尼尼曾三次击败纳达尔,堪称是西班牙天王的克星,纳达尔想要晋级八强很可能要经历一番苦战。

第五场:费德勒VS多尔戈波罗夫(不早于北京时间20点)

费德勒在今年美网不敌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随后他就一直处于休赛状态,目前的世界排名依然排在第2位,争夺年终第一的希望已经比较渺茫。本站比赛费德勒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在首场比赛中击败了阿根廷选手斯奇瓦兹曼,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的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罗夫,后者前两轮连续淘汰了美国选手索克和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费德勒保持全胜,只要身体状态不存在问题,费德勒应该可以顺利晋级到16强中。

2号球场:第二场:斯特鲁夫VS拉莫斯(不早于北京时间14点)

第三场:西蒙VS加斯奎特(约北京时间16点)

一场法国德比,两位选手本赛季的状态都不是非常理想,加斯奎特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而西蒙仅仅排在第47位,两人过去有过6次交锋,加斯奎特保持全胜,这场比赛他也将是更加热门的一方。

3号球场:第四场:吴迪/吴易昺VS马拉奇/帕夫奇(约北京时间18点)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