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赛-费德勒抢七完胜夺开门红 将战怪球手

上海赛-费德勒抢七完胜夺开门红 将战怪球手

费德勒轻取上海大师赛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7年ATP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男单第二轮,瑞士球王费德勒狂轰14记ACE,以7-6(4)/6-4四连胜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晋级16强。下一轮,费德勒将迎战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后者以7-6(4)/1-6/6-4淘汰了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

比赛焦点

1、费德勒在本赛季表现不俗,收获了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冠军,有机会争夺年终第一。

2、本届上海大师赛,费德勒首轮轮空,第二轮迎战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首盘比赛,费德勒在率先破发后,克服短暂波动,在抢七中胜出,以7-6(4)拔得头筹。第二盘,费德勒开局就完成破发,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直落两盘获胜。整场比赛,费德勒轰出了14记ACE。

3、在拿下本场比赛后,费德勒取得了对阵施瓦茨曼的四连胜。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在发球环节大做文章,费德勒尽管气势上占据上风,但并没有完成破发,前五局过后,瑞士球王凭借先发优势以3-2领先。局间休息后,费德勒突然发力,高质量的反拍逼迫施瓦茨曼接连失误,瑞士人把握住机会破发成功,以4-2领先。被动之下,施瓦茨曼毫不示弱,阿根廷人敢于出手,击球落点刁钻,迅速实现回破,僵持住比分。接下来,两位选手都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费德勒打得更加强势,他把握住关键分以7-6(4)先发制人。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瑞士球王打得更加紧凑,专注度更高,上来就破掉了施瓦茨曼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2-0的领先优势。之后,两位选手打得非常胶着,均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前七局过后费德勒以4-3领先。短暂休整后,双方分别保发,第十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瑞士球王顶住对手冲击,成功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7-6(4)/6-4四连胜施瓦茨曼,晋级16强。

技术统计

施瓦茨曼(阿根廷)
费德勒(瑞士)
ACE
3
14
双误
1
0
一发得分率
34/54(63%)
35/47(74%)
二发得分率
15/31(48%)
14/25(56%)
破发效率
1/5(20%)
2/8(25%)
总得分
72
85

在这场用时1小时33分钟的比赛中,费德勒轰出了14记ACE,没有双误,施瓦茨曼在打出3记ACE的同时伴随着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瑞士球王达到74%,高出对手11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2号种子以56%比48%占据上风;破发方面,费德勒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施瓦茨曼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