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拿马绝杀英雄竟是中国昔日败将 12年后命运大反转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 世界足坛的冷门无处不在,在世预赛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生死战上,巴拿马2-1绝杀了哥斯达黎加,历史上第一次晋级世界杯。帮助巴拿马打入绝杀进球的是罗曼-托雷斯,效力西雅图海湾人的这名31岁后卫在世界足坛默默无闻,但他却同2005年的那支中国国青有过交锋,当时他还是背景板,如今超白金一代早已经不复存在,托雷斯却帮助自己的国家队绝杀闯入世界杯,让人感慨命运的神奇!【】【

罗曼-托雷斯成为国家英雄

31岁的罗曼-托雷斯在场上司职中卫,身高188cm,作为巴拿马国脚,他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超过了100次,但是在俱乐部生涯,他没有取得什么成就,如今则是在西雅图海湾人踢球,可就是这样的一名球员,却成为了巴拿马的国家英雄。

托雷斯打入绝杀

在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里,在第88分钟,场上比分还是1-1,这个时候,罗曼-托雷斯前插,在禁区内面对门将破门,帮助巴拿马2-1完成绝杀,这个进球价值连城,直接让巴拿马拿到世界杯参赛资格。

巴拿马4号冒顶的就是托雷斯

托雷斯成为中国进球背景板

2005年的荷兰世青赛上,罗曼-托雷斯曾经代表巴拿马国青出战,当时的他年仅19岁。在最后一战巴拿马1-4不敌中国的比赛里,他多次成为了中国队进攻的背景板,面对中国国青打出的精彩配合,他往往如同木桩。

然而,12年过去了,中国的超白金一代早已经陨落,他们那批天才没有帮助中国足球闯入过世界杯。虽然像郜林、蒿俊闵、赵旭日等人依然活跃在中超赛场上,但是他们都是无法帮助中国男足在高水平的舞台上正名。反观昔日的手下败将,却在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成功的出线,这其实也值得中国足球反思。

(Brooke)

【相关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