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叙利亚抱憾出局仍创历史 前申花外援点出失利原因

澳大利亚与叙利亚的附加赛次回合,最后时刻叙利亚前锋索玛任意球中柱,也正是这一球宣告叙利亚彻底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当镜头给到此役打入一球的索玛时,叙利亚人眼眶泛红,场面略显悲壮。虽然最终出局,但乱战近7年的叙利亚,仍创造了他们参加世预赛的最佳成绩,人们会记住这支“杀红眼”的叙利亚队。

叙利亚遭到澳大利亚淘汰

“战火纷飞中匍匐前行”,或许这就是叙利亚国家队最真实的写照。面对澳大利亚,叙利亚与对手在两回合常规时间内与对手打平,而37岁老将卡希尔的绝杀进球则为澳大利亚锁定胜局。同样老骥伏枥,同样曾有效力上海申花的经历,叙利亚队长哈蒂布显得有些无奈,“我们必须承认,我们确实犯下了错误......”

两回合比赛,哈蒂布都是替补出场,这名34岁的老将两番登场都有不错的表现。有意思的是,每次替补出场哈蒂布都是直接带着队长袖标,这一细节体现出哈蒂布在叙利亚队中的地位。在他看来,球队真正的失利原因是在首回合比赛,“这是一个两回合制的淘汰赛,我认为我们真正的失利原因是在第一回合,首回合在马来西亚没能赢下比赛。如果你不能在自己的主场赢球,那么下回合比赛就将变得非常困难了。”哈蒂布说。主力左后卫阿贾詹同样认为首回合的结果比较遗憾,“我们在第一场比赛中获得了很多机会,但是也让对手得到机会,所以最终只得到了一个平局。”

当然除了客场作战,叙利亚确实面临着一些不利因素,首先就是主力前锋赫里宾的缺阵,他在12强赛中打入3球,是球队最佳射手,此役替代其出场的马蒂基安表现则不尽如人意。同时主力后腰迈达尼累计张黄牌停赛,后防核心萨利赫则继续因伤缺阵,速度型反击手加时伊始就被罚下,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叙利亚的战斗力。“我们对抗的对手是一支连续三届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况且我们缺少四名关键球员,取胜难度可想而知。”

两场比赛都是替补出场,但老将哈蒂布的表现还是获得了外界的认可,亚足联更是称其为叙利亚反击的关键人物。首回合14分钟出场,哈蒂布15次出球、9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9%,次回合这名前腰也曾制造杀机,只可惜索玛最后体能不支,未能再度破门。“澳大利亚人一直在猛攻,教练希望我上场后能够尽量去控制皮球,同时创造一些机会。”哈蒂布表示。

据了解,数千大马士革民众前往大马士革市中心倭马亚广场,观看叙利亚与澳大利亚队的生死战,然而叙利亚最终还是抱憾出局。“我想代表我所有的队友向叙利亚球迷道歉,我们想让他们开心,不过我们运气不是很好,没有做到。希望叙利亚足球的未来可以更好。”老将哈蒂布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