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津赛-朱琳爆冷淘汰科娃进次轮 生涯首胜TOP20

天津赛-朱琳爆冷淘汰科娃进次轮 生涯首胜TOP20

朱琳爆大冷淘汰科维托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2017赛季天津公开赛今日展开首轮的较量。中国金花小将朱琳以6-4/5-7/6-4爆冷击败赛会2号种子、两届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晋级次轮,取得了职业生涯面对TOP20的首场胜利。

比赛焦点

1. 朱琳现在排名女单世界第113位,三盘淘汰No.17科维托娃是她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胜利,朱琳取得了对TOP20的首胜。

2. 科维托娃在中国赛季总是有着上佳的表现,上周她刚在北京闯进了四强,但此番首次出战天津则遭遇一轮游。

3. 顺利过关的朱琳将在第二轮与谢淑薇上演海峡德比,获胜者将锁定一张八强门票。

比赛进程

比赛开始,科维托娃率先发球,双方开局相互试探,通过发球奠定的优势有惊无险的保下各自的的发球局,局分来到了4-4。在第九局,科维托娃的失误开始增多,朱琳加快进攻的节奏,连下三分拿到了三个破发点。科维托娃依靠发球成功的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是在第三个破发点上,科维托娃一个跑动中的回球挂网送出了这一局。而朱琳的发球胜盘局小遇挑战,最终还是成功的以6-4保发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开始,双方成功的保下各自的发球局。第三局科维托娃状态下滑,再次被朱琳逼出了破发点。朱琳猛攻科娃的正手,逼迫对方失误,从而破发成功。不过科娃及时调了状态,也回破对手一局。第二盘第七局,科维托娃状态再次下滑,出现破发点,而朱琳加强进攻,第三次成功破发以局分4-3领先。科维托娃击球较为随意,似乎没有太多的办法,朱琳顺利地保下自己的发球局5-3领先。第二盘来到了科维托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了,关键时刻她没有手软,在顺利地保下自己的发球局后,又趁对手心态出现波动之际连保带破的连下4局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始前两局双方各自顺利保发,不过在盘中阶段朱琳连下5局,将比分带到了5-1。虽然大比分落后但是科维托娃在心态方面还是要比朱琳稳定些,连保带破的将局分追回至4-5,再次来到了朱琳的发球胜赛局,这一次朱琳没有再错失机会,随着对手的回球失误,以6-4拿下决胜盘赢的比赛。朱琳在第二轮的比赛对手将是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

数据统计

整场比赛总耗时2小时16分,朱琳的发球成功率有72%,高出对手科维托娃许多,不占发球优势的科娃导致自己的发球局保发困难,被朱琳多次破发,朱琳也是凭借着一个破发球局的优势赢得了比赛。(侃子)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