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连突哈登保罗 他能否成为下个刘晓宇?

沪媒:连突哈登保罗 他能否成为下个刘晓宇?

罗汉琛表现出色

刘晓宇离开上海男篮后,谁将成为上海男篮的主力后卫?上海男篮最近几场热身赛已经给了球迷一个明确的答案,今年5月加盟的罗汉琛已坐稳了首发主力后卫的位子。

本月6日在休斯顿与火箭队的那场比赛,让球迷看到了罗汉琛的实力。他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强突哈登保罗,过掉周琦,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是这场比赛中上海队发挥最出色的本土选手,打了27分钟,11投5中,得到11分3篮板1助攻1抢断。

突破能力强,是罗汉琛最大的特点。火箭队当家球星哈登近日被美国媒体狠批“防守太烂”,就是因为他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被罗汉琛轻松过掉。当时,罗汉琛在三分线外面对哈登的防守一个变向、一个加速,便完成了突破,并在哈登的追盖之下强行上篮得分。这场比赛罗汉琛有4个进球都是突破上篮。身高才1.85米的罗汉琛在与NBA群星的较量中能有如此表现,实属不易。

前不久在新加坡举行的鱼尾狮杯,罗汉琛场均得到14.8分3.8篮板3.8助攻,是上海男篮打进决赛的功臣。鱼尾狮杯5场比赛,罗汉琛有两场得分超过20分,他能突能投,展现了十分出色的进攻能力。

前国家男篮主教练宫鲁鸣曾非常看好罗汉琛,称他“篮球智商很高”。上海男篮主教练刘鹏也认为罗汉琛很有潜力。“他才23岁,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的突破不错,我们球队也非常需要这样类型的外线球员。”不过,罗汉琛在深圳队的5年过得并不如意。由于队内激烈的竞争和自身受伤病的影响,上个赛季上场很少。

罗汉琛和来上海之前的刘晓宇有不少相似之处:都是年少成名,入选过国青队和国家集训队;也都在之前的球队不受重用。

刘晓宇来上海后打出了一片新天地,成为全明星首发球员和国家队主力。罗汉琛能否成为又一个刘晓宇,在上海获得新生?这值得期待。本报记者 王志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