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骑士如何看待四连败 詹皇不指望现在找状态

时隔三年,詹姆斯韦德再次作为队友出战,詹姆斯把二人之前打过的的最后一场比赛描述为“并不美好”,而这一场季前赛,两人的表现同样无法让任何人满意。

因为脚踝伤势休战了多场的詹姆斯终于复出,和韦德同时首发对阵芝加哥公牛队。被伤病困扰并处在重建期的公牛队的账面实力十分孱弱,只有罗宾-洛佩兹可以内线对小阵容的骑士造成杀伤。不过最终的结果却让人十分意外,骑士队从一开场就始终处于弱势,詹姆斯和韦德在场时,骑士均输给对手18分,最终94-108不敌公牛,遭遇季前赛四连败。不过第二阵容却表现十分出色,在上半场,骑士队一直处于首发失分、替补反超的状态,几次领先于对手均是由第二阵容球员创造的。

首发尴尬失分,替补挽回颜面

直击-骑士如何看待四连败 詹皇不指望现在找状态

詹皇韦德联手未能拯救骑士

“他们是不同的球员,打球的风格不一样,就这样。”比赛之后骑士队主教练泰伦-卢这样解释着第二阵容,“他们转移球,命中空位投篮,积极地跑位。”听起来似乎有些熟悉,因为这恰恰是前两个赛季骑士队惯常的打法。在骑士队的首发球员中,只有詹姆斯和乐福上赛季在队中,而第二阵容中只有杰夫-格林是球队的新援,在战术的配合上,显然第二阵容本来就有优势。应该说,本场第二阵容只是打出了应有的水平,而拥有4名全明星的首发则是卢目前需要面对的最大问题。

“我们需要想办法让他们能够共存,他们也要学会如何一起打球,特别是五个人里有四个都需要持球的时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卢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技术统计,大概完全想不到这样豪华的首发阵容可以有如此惨淡的表现。如何调整?卢并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事实上,这场比赛前几个小时卢才刚刚确认韦德将出任球队的首发,可以预见,未来骑士队面临的调整还有很多。虽然常规赛只剩下一个星期了,不过卢却并不急于在短期内完善:“我们会在赛季中提升自己。”对此,詹姆斯在赛后也说道:“我们并不指望用一周的时间达到我们想要的状态,我们有一整个赛季的时间去提升。”

三分不再,进攻失稳

詹皇17分两巨头19投2中 骑士负公牛吞四连败

在上半场比赛中,韦德持球快攻,詹姆斯紧随其后,当韦德把篮球高高地抛到篮板上时,全场近两万名观众都深吸着一口气,骑士队在这个季前赛里最经典的镜头马上就要上演的时候,詹姆斯却漏掉了这个空中接力,全场的呐喊随即转换成了一声沉重的叹息。攻防转换中的暴扣本来是詹姆斯的拿手好戏,这一次失败的进攻,则是骑士队在进攻端无章可循的一个缩影。

比赛后,钱宁-弗莱默默地换好衣服,和旁边冰敷的乐福简单聊了几句,便不声不响地离开了更衣室。他今天没有获得上场时间,同样没有能够上场的还有杰弗森。随着骑士队的这些三分投手们渐渐远离核心轮换,那个创下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的骑士队也渐渐远去。

虽然骑士队全场三分球27投14中,但其中将近一半发生在垃圾时间的第四节。泰伦-卢表示,第二阵容持球的任务也会部分分配给JR-史密斯,这样一来,骑士队目前仅剩科沃尔一名纯三分投手。同时,在上赛季最善于突破分球到三分线外的是詹姆斯,但在这个季前赛中,詹姆斯不再作为第二阵容的控球人。这样的调整,究竟是为詹姆斯减轻负担、还是不再信任三分战术,卢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在这个季前赛,骑士放弃了自己曾经最得心应手的武器,但尴尬的是,还没能拿出一件可以替代的新武器。

伤病是否还是重大隐患?

直击-骑士如何看待四连败 詹皇不指望现在找状态

詹姆斯赛后接受采访

伊曼-香波特经过6天的休息,比预计得稍微提前复出;勒布朗-詹姆斯在倒数第二场季前赛才第一次走上球场;凯文-乐福在比赛中撞到膝盖随即下场休息。虽然是季前赛,但骑士队的健康状况依然不容乐观,詹姆斯在赛后也在暗示,自己的脚踝并没有100%恢复。对于骑士队的老将来说,保持健康至关重要,这恐怕也是教练在短期内并不急于给队伍带来提升的原因之一。

虽然小伤不断,不过除了小托马斯,骑士其他人将全员健康地进入新赛季,恐怕这就是季前赛四连败的骑士目前唯一的喜讯了。

(腾讯体育驻克里夫兰前方特派员 李秋野/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骑士如何看待四连败 詹皇不指望现在找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