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家拳击队大集训火热进行 团结一致努力向前

国家拳击队大集训火热进行 团结一致努力向前

拳击资料图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10月3日开始,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41名教练员和86名男、女运动员集中到贵州清镇训练基地,开启为期半个月的新一届国家队选拔大集训。中国拳协主席、国家队总教练张传良告诉记者,国家队将通过此次大集训让教练员和运动员们进一步探讨中国拳击发展与国外的差异之处,了解目前规则下对于技战术应该有怎样的认识,以使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团结一致,向着正确的方向努力。

张传良介绍说,此次国家队选拔大集训从10月3日至17日在贵州清镇训练基地举行。清镇基地是中国拳击一批优秀运动员走向世界的地方,当地也大力支持拳击项目的发展。此外,贵州属于亚高原地区,空气清新、环境安静,利于运动员训练后的恢复以及教练员的学习讨论。

作为国家队总教练,张传良此次大集训的一项重要工作仍然是加强对全国各省区市教练员的培训。张传良表示,经过对刚刚结束的男子拳击世锦赛和天津全运会拳击比赛的分析,以及与国际拳联资深裁判的交流、讨论,可以认为目前拳击规则下,仍以点数以及运动员的控制能力等作为判罚的首要因素,移动反击的技术型风格同样仍是目前国际拳击发展的主流。此前国内裁判在判罚尺度上的误导,让教练员的训练方向有偏差,所以让教练员、运动员们在此次大集训中对拳击的类型和规则等有正确的认识,回到正确的方向上来,将是此次大集训的一个重要方面。张传良说,15天的集训时间其实非常紧张,大家白天训练,晚上还要一同讨论、学习,希望教练员和运动员在训练中演练好不同的战术类型,吃透裁判规则,真正认识好中国拳击。

此次国家队选拔大集训的原则是由各省市教练员带其麾下最好的一至两名队员参加,这是由于全运会后一些老队员是否还继续征战拳台,一些此前的冠军选手状态是否依旧良好等,各省市教练员是了解得最清楚的,所以他们一定会把最好的运动员带到国家队大集训中来。事实证明,各省市教练员和运动员均踊跃参加此次大集训,报名参与的总人数超过百余人。张传良说,包括一些老队员也在此次大名单中,他们经验丰富,即可以与年轻队员相互促进,也可以相互竞争,而最终面对东京奥运会的任务,国家队的用人选拔机制一定是谁好谁去。“要想搞好一个项目,就必须团结一致。只要我们朝着一个正确方向去努力,一定会创造奇迹。”张传良说。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