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三换一买卖不亏 钟诚弥补辽宁战术短板

辽媒:三换一买卖不亏 钟诚弥补辽宁战术短板

钟诚策应能力被看中

三场季前赛,辽宁男篮除了巴斯之外,最受球迷关注的是今年夏天新加盟辽篮的内援钟诚。钟诚到底值不值辽篮用廉明、高诗岩和柴长易三名球员来交换?至少从季前赛的效果来看,辽篮这笔“三换一”的买卖不亏。

在中山的三场比赛中,钟诚在得分数据上非常不起眼,甚至还有一场比赛一分未得。不过,从战术角度来讲,辽篮引进钟诚的初衷,也并不是为了让他负责得分。在内线球员中,韩德君是辽篮的“攻城锤”,大外援也是重要的得分点,可以说,辽篮在内线缺少的不是得分手,而是策应点,有一个高点在内线策应,球队的进攻会更加流畅,这恰恰是辽篮最看重钟诚的地方。

尽管钟诚在今年夏天才加盟辽篮,但作为北方球员的代表,吉林队和辽篮的战术风格比较类似,钟诚本人的技战术特点也很适合辽篮。通过这次季前赛来看,钟诚与辽篮之间的磨合显然已经上了一个台阶。比赛中,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显得更为默契,开始能够发挥出他在内线策应方面的能力。要知道,在以往的比赛中,破联防一直是辽篮在进攻端的一个难题,而如果有一个擅长策应的内线球员在场上,这个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此外,钟诚在助攻和抢断方面颇有心得,上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1.9次助攻和2.2次抢断,作为一名内线球员,这相当不易。在篮球场上,反击是最简单有效的得分手段,但这需要以防守作为基础,还需要有一个可以快速出球的内线球员。辽篮是一支擅长打反击的球队,钟诚出色的防守抢断和传球能力,有助于辽篮的锋卫球员打出更多高质量的反击,这一点在季前赛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相信随着常规赛的进行,钟诚可以与队友产生更加良好的化学反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