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土超将打响 朱婷克服体能关有望揽全满贯

女排土超将打响 朱婷克服体能关有望揽全满贯

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将打响

腾讯体育讯 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即将打响,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上23:00,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将迎来本赛季首个对手浩克银行队,届时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该比赛,敬请关注!

谈及新赛季的个人目标,朱婷初心不改,“首先想拿的还是联赛冠军!”。的确,在职业赛场拿到欧冠、世俱杯这样含金量十足的冠军奖杯之后,朱婷距离实现职业赛场全满贯,只差联赛冠军这一座奖杯了。

上赛季瓦基弗银行在半决赛爆冷负于加拉塔萨雷而无缘冠军争夺,让朱婷的首个留洋赛季变得不那么完美。尽管在短短几年内狂揽各项大赛的冠军和MVP头衔,但作为当今世界排坛第一人的朱婷仍然对“联赛冠军”有着执念。这位不满23岁的姑娘,从不掩饰自己的渴望与雄心,而如她过往所展现的执行力,我们相信她将向这一目标发起更猛烈的冲击。

新赛季,土耳其联赛涌入了更多的知名球星,“刷分神兽”拉伊莫娃,“朱婷迷妹”布依吉斯、卡罗尔等人都纷纷加入这个世界顶级联赛。这也让联赛的争夺变得更为激烈和精彩。当然,列强补充实力的同时,瓦基弗银行也不甘示弱,维持了称霸欧洲的主要阵容,甚至还补强了板凳实力。但是漫长的赛季,朱婷面临的考验,不仅仅是对手和队友,还有她的体能问题,而这几乎是排坛世界第一人唯一的弱点了。

瓦基弗银行队是当之无愧的豪门球队,获得赞助商顶级配置的同时,也需回报以最好的成绩:拿下所有比赛的冠军。这也是古德蒂和朱婷在发布会上毫不掩饰的“野心”。

超级杯、联赛、土耳其杯、欧冠甚至世俱杯,瓦基弗银行队新赛季仍将多线作战。上赛季联赛未能进入决赛,还让她们本赛季的欧冠征程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而新赛季土超联赛还要进行改革,常规赛冠军可以获得来年欧冠资格,这也将导致常规赛冠军的争夺更为残酷。上赛季,我们还可以看到有些强队交手时,雪藏球星,本赛季这样的情况可能将较为罕见。同样,朱婷能否获得跟上赛季一样多的轮休机会,也将打个问号。

如何合理分配体能,是古德蒂领衔的教练团队必须考虑的问题,也是朱婷必须学会的一门重要功课。上赛季,1/4决赛打完贝西克塔斯,朱婷累到嘴唇发白的一幕,我们再也不想看到。

而且,比2017年更有挑战的是,2018年是国家队大赛年,有世锦赛这个三大赛最为漫长的赛事。朱婷还将在国家队承担繁重的任务,毕竟她还是国家队的顶梁柱。只要体能问题解决好,她不仅仅可以实现职业赛场的“全满贯”,还可以独揽三大赛冠军和MVP,成为历史第一人。 (文/拾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