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们》之追梦:他是恶棍也是天使 成篮球界瑰宝

“他从我身上迈过去了,触发了我本能的反应。他可是从我身上迈过去的,你不应该从一个成年人身上那样迈过去,太不尊重人了。如果这种事情再次发生,我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从我的身上下去。”

《他们》之追梦:他是恶棍也是天使 成篮球界瑰宝

詹姆斯跨过格林

这是德雷蒙德-格林对发生在2016年总决赛第四战中的一幕的回忆,当时在遭受了勒布朗-詹姆斯的“胯下之辱”后,他袭击了詹姆斯的裆部,赛后被联盟追加一次一级恶意犯规。格林因此在2015-16赛季季后赛中累计4次恶意犯规,被禁赛一场无缘出战总决赛第五战。

他那一拳让勇士丢冠 伟大演出却赢詹皇尊敬

“勒布朗-詹姆斯找到了怎么对付格林的办法,这就是事实。”格林的母亲玛丽-巴伯斯说,“挑衅勇士队里最强硬的球员。如果你把心脏拿走了,身体还怎么工作呢?”

在很多人看来,格林那场禁赛,正是总决赛发生逆转的关键所在。之后骑士连扳三场,在总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夺得队史上的第一个总冠军。“这糟透了,很明显,我们痛恨输球。”格林说,“我们曾经3-1领先,所以你自然会去考虑最后一步。如果我们做到了这件事情,如果我们做到了那件事情,你会考虑这些的。”

2016年的总决赛,金州勇士输掉了全世界,输掉了他们的一切。

德拉蒙德-格林从来没有输过,无论外界如何批评他的恶劣行径,他都用赛场的表现回击;他在总决赛第七场的伟大演出,也赢得了勒布朗-詹姆斯的尊敬。“让别人去质疑吧,让他们去质疑吧。很多人说他不能做这个,不能做那个,你知道的,我们挺过来了。”格林说,“他们说第一轮你究竟在干什么,第一轮只是感觉起来不是属于我的故事。你知道的,如果不经历那些,是没有办法达到理想状态的。你不能写出更好的故事了。”

他是恶棍也是善良天使 把汗水和泪留给自己

2016年的夏天,凯文-杜兰特的加盟,让金州勇士迎来了新的时代。但是对于格林而言,这意味着他必须做出牺牲。

在2016-17赛季中,格林的各项数据甚至出场时间都出现了很大的下滑,这是他在伟大球队中所必须付出的牺牲。球迷们的目光都聚焦在勇士外线的三大神射手身上,而忽略了镇守奥克兰的万里长城。

《他们》之追梦:他是恶棍也是天使 成篮球界瑰宝

格林全能数据

在2017年2月11日面对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格林打出了队史最具有传奇性的表现,他在仅得4分的情况下,依靠篮板、助攻和抢断拿下三双(12个篮板、10次助攻和10次抢断),此外,还有5次盖帽。格林铜墙铁壁般的身躯,让孟菲斯名震天下的防守也黯然失色。“我觉得这就是我存在的意义,”格林说,“我常常说这是我在这支球队中需要做的事情。我需要为这支球队带来防守强度,我们进攻端人才济济,我尝试成为防守端的领袖。”

每个比赛的夜晚,格林都将闪烁的镁光灯留给库里杜兰特们,将汗水和血泪留给自己。球队的巨星们享受观众的欢呼和媒体的称颂,而他背负着那些糟糕的骂名和客场的嘘声。

但这就是他,这就是“追梦”格林,一个敌人眼中彻头彻尾的恶棍,一个队友眼中伟大善良的天使。“他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职业生涯,”格林自我评价道,“他现在仍然在做着那些疯狂的事情。我不在乎任何人说勒布朗-詹姆斯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我唯一在乎的是,他们不能说詹姆斯是2017年的NBA总冠军。除此之外,他们随便怎么说都可以,他可以有任何头衔。我们想要冠军,这是我们的目标。”

他用钢铁之躯阻天选之子 是不可或缺的瑰宝

2016-17赛季的季后赛,勇士以摧枯拉朽的姿态扫荡西部,金州大军带着复仇的怒火来到总决赛舞台。

仿佛命运的安排,他们的对手还是克利夫兰骑士,格林与勒布朗-詹姆斯,这两人仿佛人生的两个极端,一个是二轮新秀、一个是天选之子,一个是反派角色、一个是英雄主角。他们唯一相同的,也许就是背后的23号,那个在篮球世界里有着别样意味的数字。

在杜兰特和库里的完美发挥下,勇士兵不血刃地击败了骑士,干脆利落地完成了复仇。一个23号孤独地走出球员通道,另一个23号则与队友一起,捧起了久违的奥布莱恩杯。

《他们》之追梦:他是恶棍也是天使 成篮球界瑰宝

格林与詹姆斯

江山易主,也许在许多年后,人们会津津乐道于杜兰特、库里同詹姆斯的传奇战争,从而渐渐忘却那个拼命阻挡在天选之子面前的钢铁之躯。格林的闲言碎语和粗口,也许会被人当做狂妄和无知,湮没在这个只属于超级明星的联盟之中。

在前辈凯文-加内特低沉的声音中,在满堂掌声中,格林捧起了以比尔-拉塞尔为原型的那座奖杯(2016-17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奖杯)。

进攻赢得票房,防守赢得冠军,库里和杜兰特们掀起奥克兰的金色浪潮,而格林是捍卫那耀眼金光的不倒长城。

他也是整个篮球世界不可或缺的瑰宝!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们》之追梦:他是恶棍也是天使 成篮球界瑰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