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家乡举办最温情婚礼 兄弟团献舞助兴

苏炳添举办最温情婚礼 兄弟团献舞成最大亮点

苏炳添与妻子林艳芳正式步入婚姻的殿堂

腾讯体育10月10日中山(文/张楠 曾潇)10月10日,在拜神、祭祖、抢亲等仪式忙活了整整一天之后,中国飞人苏炳添的婚礼终于在一个“十全十美”的夜晚举行了。在《小幸福》的优美旋律伴奏下,新郎苏炳添与新娘林艳芳互相宣誓,交换戒指,这对青梅竹马相恋了十多年的恋人正式步入婚姻的殿堂。而整个婚礼现场最大的惊喜则是苏炳添带着田径队的兄弟团献舞,这不仅让全场人感到惊讶,毫不知情的新娘林艳芳也因为这个“惊喜”,留下了幸福的泪水。

划重点

1.苏炳添与妻子林艳芳是初中同学,经历过长达十年的异地恋。两人在2016年10月10日领证,一年后的同一天举办婚礼。

2.接亲中,苏炳添与劳义、陈时伟、梁劲生、莫有雪等短跑名将组成了史上“最快”抢亲团。

3.婚礼现场,苏炳添率田径队的兄弟团献舞,新娘林艳芳也感动落泪。

4.婚礼后,苏炳添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将会用最慢的速度陪伴妻子走完一生,履行好丈夫的使命。

初恋最美好!十年青梅竹马的异地恋终修成正果

苏炳添和林艳芳有着青梅竹马般的爱情故事。苏炳添和林艳芳是初中同班同学,乖乖女和体育特长生的故事从那时就开始了。林艳芳是小组长,苏炳添经常抄她的作业。两人在上学的时候就互有好感了,当时苏炳添比林艳芳还矮半头。为了追求林艳芳,苏炳添用一角纸币叠了一瓶子爱心。为什么喜欢苏炳添呢?林艳芳说是缘分,军训的时候第一次和苏炳添对视就有种特别的感觉。苏炳添与林艳芳在上学的时候都不敢早恋,平时只能递递小纸条,走路都要保持距离。直到两人高三毕业才第一次牵手,正式成为一对恋人。

自从苏炳添成为一名运动员之后,两人便开始了长达十年的异地恋。林艳芳住在中山,苏炳添长期在广州和北京训练,还要经常去国外参加比赛,有时候两人一年只能见上一两次。尽管如此,苏炳添林艳芳两人保证每天视频半小时。在视频中,两人聊的大多都是生活琐碎,或者干脆开着视频,林艳芳看她的电视剧,苏炳添打他的游戏,用这种方式来陪伴彼此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苏炳添获得了难得的假期,他在这个假期带着林艳芳出去玩,并精心策划了一场求婚仪式,最终求婚成功。两人于2016年10月10日正式领证结婚,结束了长达十年的爱情长跑,两人定于2017年10月10日在家乡广东中山古镇举办婚礼。

史上“最快”抢亲团上线!集体跳《小苹果》助苏炳添迎娶新娘

10月10日中午,由苏炳添在田径队的队友陈时伟、莫有雪、梁劲生、前亚洲飞人劳义组成的史上“最快”抢亲团从新郎家出发,奔赴新娘林艳芳的家中。新娘的姐妹团成员也在早早就在房间等候着,手里拿着给抢亲团出的各种环节的游戏卡片,而这几张游戏卡片还是新娘林艳芳亲手写好的,一共有5个游戏来为难抢亲团。其中最有意思的一个是草裙舞表演,新娘给抢亲团准备了彩色的假发、花环和草裙,包括新郎苏炳添在内的所有人都要装扮好,带着这身行头跳《小苹果》。苏炳添顶着彩色假发,背后站着造型怪异的抢亲团兄弟,认真的跟随《小苹果》的旋律跳完这段舞,全场人笑翻。

游戏环节结束后,苏炳添成功敲开了新娘的门,最后到了找婚鞋的部分。新娘林艳芳没有在这里为难苏炳添,她把鞋藏在了衣柜上,这自然难不倒身材高大的抢亲团成员。苏炳添给林艳芳穿上婚鞋,新人根据当地习俗打着一张红色的伞下走上了婚车。车队又拉着新人来到新郎家,完成了婚礼前改口茶的重要环节,迎亲仪式结束。

田径界大咖云集婚礼现场 体坛众星隔空送祝福

在苏炳添的婚礼现场,可谓是田径界大咖云集。除了抢亲团的陈时伟、莫有雪、梁劲生、劳义等名将,中国短跑队前领队邹振先、苏炳添教练袁国强和田管中心的领导以及名将张培萌、谢震业、吴智强、王宇等人都到现场参加了苏炳添的婚礼。在婚礼正式开始前,他们也成为了宾客争相合影的对象。

10号晚上8点15分,现场大屏幕开始播放视频,一段简短的新人采访视频拉开了婚礼的序幕,视频上身穿白色T恤的苏炳添和林艳芳讲述他们最初的相遇和相恋,从前后桌的同学,到暗生情愫。为了能跟林艳芳多相处一段时间,苏炳添每天放学都陪着林艳芳做黑板报。相恋之后,他们利用了几乎所有的通讯方式保持联系。苏炳添还特别讲了自己在破10背后,林艳芳早就告诉他一定会破10,比赛当晚林艳芳没看比赛就睡了,第二天打开手机看到新闻说他破10了,自己异常平静。而正是因为妻子对自己充分的支持,才让苏炳添有了今天的成绩。在苏炳添林艳芳采访视频播完后,现场播放了今天下午新郎抢亲团的各种花絮视频,之后又播放了来自

体坛7名明星发来的祝福视频,他们分别是孙杨、林丹、易建联、杨威、王大雷、傅园慧和陈艾森。

苏炳添率兄弟团婚礼热舞 新娘激动落泪

在一段《小幸福》的伴奏下,苏炳添和林艳芳步入大厅,这段音乐是新娘林艳芳坚持要播放的。这首歌是电影《我的少女时代》里的主题曲,这部讲述校园恋情的电影像极了他们的恋爱故事,而苏炳添当年就像男主角徐太宇,又帅又调皮,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整个婚礼简单又隆重,新郎新娘宣誓后互换戒指,双方发言答谢宾客。就在简单的仪式即将结束之前,突然苏炳添率国家队的队友们跳着入场,包括谢震业、吴智强、莫有雪、梁劲生和苏炳添广东队队友在内的十个兄弟团成员上台献舞,伴舞的歌曲是《Marry You》。这段舞蹈是之前苏炳添跟兄弟们悄悄彩排的,没有告诉新娘。坐在舞台中间的林艳芳一脸惊喜,当看到苏炳添拿着花跪倒在自己的裙边时,林艳芳喜极而泣:"这个我真的之前毫不知情。"这段舞蹈也成为了苏炳添婚礼现场给新娘带来的最大惊喜。从此,这对低调、朴实的体坛清流夫妇正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并在今后的日子里将永结同心,一直牵手陪伴彼此走下去。

相关阅读:

苏炳添兄弟团献舞:仅排练两天 险成新版广场舞

苏炳添大婚创最快抢亲团 跳《小苹果》迎娶新娘

体坛众星祝福苏炳添大婚 孙杨林丹易建联领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