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8岁老将救主!澳洲遭国足式困境 附加赛或遇险

腾讯体育10月10日 凭借卡希尔的梅开二度,澳大利亚熬到加时赛才2-1逆转叙利亚,总比分3-2淘汰对手过关。38岁的卡希尔成为澳大利亚的英雄,但澳大利亚和亚洲球队,在附加赛的经历并不美好,依靠老将能顺利过关?

38岁老将救主!澳洲遭国足式困境 附加赛或遇险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卡希尔上一次为澳大利亚国家队取得进球,还发生在2016年的9月6日,正是他的绝杀球,澳大利亚客场1-0战胜了阿联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卡希尔离开中超后第一次为澳大利亚国家队建功,也是12强赛阶段的唯一进球。38岁的卡希尔已经老去,或许这是球迷的第一印象,能继续身披澳大利亚战袍出战联合会杯、出战12强赛可能只是一种荣誉。

但亚洲区附加赛的次回合,卡希尔首发登场并且戴上澳大利亚的队长袖标。索马开场6分钟为叙利亚闪电打破僵局后,是卡希尔迅速为澳大利亚扳平比分,还是标志性的头球,但已经见不到中国球迷熟悉的拳击角旗杆的一幕。常规90分钟时间,双方1-1战平,意味着比赛要被拖入加时赛,但已经38岁的老将依旧被留在场上,加时赛澳大利亚的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留给了尤里奇,老将卡希尔继续被信任。

而信任的回报,就是卡希尔加时赛下半场的绝杀进球,拼了接近110分钟,卡希尔仍然能够起跳力压叙利亚后卫将球顶入死角。这一刻,卡希尔再次成为澳大利亚的英雄,当然,他也得感谢索马的任意球中柱,没能形成反绝杀。

靠老将?这一幕与国足太相似

38岁的卡希尔成为澳大利亚的英雄,而国足能拼到12强赛最后一刻同样是依靠老将。只比卡希尔年轻一岁的郑智,就是里皮接手国足后,几乎看到实现奇迹的关键人物。只是与卡希尔梅开二度并且贡献绝杀相比,郑智离开世预赛赛场是落寞的,与卡塔尔一役吃到的红牌,让郑智的最后一次世预赛之旅以遗憾收官。

虽然澳大利亚和国足的实力上有差别,但两队目前都只能依靠老将苦苦支撑,无论对于澳大利亚来讲,还是对于里皮来说,换血都是重中之重。只是与澳大利亚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相比,国足的情况更让人担忧,里皮只能让国足恢复到正常水平,偶尔一两场比赛超水平发挥,没有实力作为基础,想更进一步确实太难。

亚洲第2次PK中北美,澳大利亚+亚洲附加赛之路太坎坷

2006年世界杯附加赛,亚洲就与中北美争夺1张门票,结果当时代表亚洲出战的巴林两回合总比分1-2不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遭到淘汰。而澳大利亚进入亚足联之后,前2届世预赛都是顺利拿到正赛入场券,这是他们第一次进入亚洲区附加赛,并且还是涉险过关,不过来到洲际附加赛,澳大利亚对于这个“名词”并不陌生。

这一次与中北美区的第4名相遇,是澳大利亚第6次进入洲际附加赛,此前5次澳大利亚仅有1次最终胜出,即2006年的附加赛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乌拉圭晋级。出局的4次分别是1986年、1994年、1998年和2002年,值得一提的是,这4次澳大利亚都是代表大洋洲出战,本次附加赛是首次代表亚洲。

而亚洲球队在洲际附加赛的回忆也不美好,除了1998年伊朗淘汰澳大利亚晋级外,从2002年开始,亚洲球队都倒在了附加赛门槛面前。2002年伊朗不敌爱尔兰、巴林2006年不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2010年巴林再次代表亚洲出战结果被新西兰淘汰,2014年则是约旦出战,被南美区的乌拉圭淘汰。这一次澳大利亚的命运如何,11月份就会揭晓答案。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