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现莱斯特城式奇迹?拉涅利:南特有同样的决心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新赛季法甲八轮战罢,巴黎圣日耳曼依然雄踞榜首位置。但人们发现一支原本并不引人注目的球队却已悄然攀升至积分榜第四位——这就是拉涅利率领的南特。那么这位意大利老帅是否将在法甲实现莱斯特城式的奇迹呢?

拉涅利

再过10天,就是拉涅利的66岁生日。这位意大利教头执教过的球队包括卡利亚里、那不勒斯、佛罗伦萨、帕尔马、尤文图斯罗马、国米、瓦伦西亚、马竞、切尔西、莱斯特城、摩纳哥等等球队,执教履历令人眼花缭乱。而他执教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无疑是在莱斯特城,2015年,拉涅利接受“狐狸军团”时并没有得到太多关注。在人们心中,这只不过是“补锅匠”又到了一支新球队而已,更何况这支球队实力平平,常年徘徊在英超中下游。

然而意大利人却在莱斯特城实现了奇迹,他带领着这支人们眼中的弱旅,力压曼联、曼城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等传统劲旅,提前两轮捧起英超冠军奖杯。要知道,当时“狐狸军团”夺冠的赔率达到了15000,那意味着根本没有人看好这支球队能够最终登顶。然而,拉涅利却带领球队做到了。

只是莱斯特城在夺冠后第二个赛季即陷入危机,球队状态大跌,一度徘徊于降级区。“补锅匠”变成了“背锅侠”,他在赛季中段被俱乐部解除了职务。

如今拉涅利转战法甲,成为了南特的主帅。虽然赛季首轮0-3不敌里尔,但该队随后却越战越勇。目前以五胜一平两负的战绩攀升至了积分榜第四,与排名第三的马赛同分。

要知道自从2013-14赛季重返法甲,南特在联赛中的最高排名不过第七而已。但如今他们却已杀入了法甲欧冠区,这支球队的表现令人们再次把注意力投向了拉涅利,人们都在问,这位老帅难道又将在法甲实现一次莱斯特城式的奇迹吗?

对此拉涅利回答说:“球员们百分之百支持我,但当然,我们在球场上还是有些错误,我们还需要创造出更多机会才行。莱斯特城?这两支球队是无法一同比较的,但在南特的训练场上,我看到了与莱斯特城球员同样的专注、强度、决心以及态度。”

“我们能否杀入欧战?对此我们需要拭目以待,上赛季南特的表现大起大落,上半赛季踢得很差,但下半赛季表现出色。现在我们必须继续努力,然后我们会拭目以待,看看能取得怎样的成绩。”

“在执教莱斯特城后,我知道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如果事情进展顺利,那么我们完全可以杀入欧战。至于巴黎圣日耳曼,他们是法甲冠军的头号热门,但他们上赛季却在冠军争夺战中输给了摩纳哥。巴黎圣日耳曼的目标是称霸欧洲,但即便是冠军队伍,也有运气不好的时候。”

(卡特莫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