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全锦赛李盈莹抢眼 天津山东携手进决赛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2017年女排全锦赛进入倒数第二比赛日,阵容相对齐整的山东和天津女排分别战胜上赛季联赛冠亚军江苏和浙江队,携手晋级决赛。作为联赛前最后的练兵赛事,各队对阵容均有所保留,重在锻炼替补以及新入一队的小将。惠若琪、张常宁、袁心玥等国手的缺席令赛事有些星光黯淡。不过比赛过程中也涌现了不少潜力新星,天津队的李盈莹就是其中最闪亮的一位。

刚刚率队在全运会青年组夺冠的李盈莹不是第一次打成年比赛,上赛季常规赛倒数第二轮对阵浙江,替补出场砍下24分的表现颇为惊艳。本次再战浙江,李盈莹已经成为了天津女排的进攻核心,从前排轰到后排,攻击力令人瞩目。

女排全锦赛李盈莹抢眼 天津山东携手进决赛

李盈莹资料图

在天津的体系中,李盈莹几乎不参与一传体系,将重心放在进攻上。本场比赛,李盈莹多次在球队困难时挺身而出,原地起跳的调整攻也屡屡得手。全场比赛,她多次打出难度较高的小斜线得分,此外直线、斜线等进攻线路的分化也打得较为清晰,成功率较高。除了进攻,李盈莹的拦网高度也不错,发球也是其为球队抢分的轮次,多次造成对手一传送探头,让陈丽怡轻松取分。

除了李盈莹,和她一起升入一队的年轻接应杨艺和自由人孟子璇表现也非常不错。两人和队长陈丽怡搭档的一传线非常稳定,给了姚迪战术组织的空间,也是球队能够晋级决赛的功臣。年轻小将的精彩表现,更让人期待天津女排在联赛能够王者归来。

浙江女排方面,尽管李静、杨舟两名攻击核心主打了比赛,但是本场比赛她们雪藏了主力二传王娜,启用替补二传阮云晓。小二传与诸位攻手,尤其是副攻线配合出现了问题,屡次失配,导致浙江队未能发挥网口进攻优势。国手李静本场状态一般,主接一传第三局飞了两个,但不能否认大部分时候较为稳定。此外,自由人单丹娜的离开给球队的后防造成了很大的问题,副攻王显芬也未随队出征本次比赛。三局比分分别为:19比25,15比25,15比25。

半决赛第二场在江苏与山东之间展开,江苏队上赛季夺冠的主力轮换阵容中,仅许若亚和替补二传赵静雪在队中,而山东队方面核心宋美丽、王梦洁和杨方旭也未出席本次比赛,由国手钱静雯领衔出战。比赛中,江苏队在多个技术环节出现严重问题,一传、进攻、拦网,尤其是攻传配合方面。最终江苏女排以15比25,11比25,18比25连丢三局,将与浙江队争夺铜牌。 (文/拾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