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公布世青赛8人名单 王楚钦孙颖莎领衔抗日

国乒公布世青赛8人名单 王楚钦孙颖莎领衔抗日

王楚钦(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中国乒协官网发布最新消息,国乒派遣全部主力阵容,参加11月底开战的第15届世青赛。王楚钦、孙颖莎两大国乒00后主力领衔,阵中还有上届世青赛女单冠军石洵瑶。9月19日,日本乒协已经公布了他们的世青赛阵容,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张本智和都将参赛,届时中日之间又将有一番精彩的激战。

乒乓球世青赛是最高级别的青少年乒乓球单项赛事,被国际乒联列为仅次于成年世锦赛的第二项重大赛事,2003年首届比赛在智利进行。今年的第15届世青赛,将于11月26日到12月3日在意大利的加尔达湖举行。日本队这几年非常重视新生代的重点培养后在各条战线上给国乒造成冲击。去年的世青赛,国乒男女队首次罕见同时无缘团体冠军,并且只靠石洵瑶拿到女单冠军,中日之间在世青赛舞台上的激烈PK,一时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国际乒联的世青赛,官方要求是不到18周岁的选手可以参加。日本队已经公布了6人阵容,已经确定的6名参赛球员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木原美优、张本智和、木造勇人、田中佑汰。张本智和是上届世青赛男单冠军,平野美宇、伊藤美诚目前女单世界排名分别是第6、第7位。木原美优虽然只有13岁,但在上周的波兰公开赛上,与伊藤美诚相遇,曾以3-4惜败。

国乒这次派遣出八人参赛,八名球员是:王楚钦、辥飞、徐海东、牛冠凯、王曼昱、孙颖莎、钱天一、石洵瑶。其中国乒女线阵容非常强大,孙颖莎世界排名第9、王曼昱第11。石洵瑶是上届世青赛女单冠军,上届世青赛曾在单打和团体比赛中两次击败平野美宇。钱天一与孙颖莎是同一批的优秀球员,实力与孙颖莎不相上下。四名男球员也是经常参加国际比赛的球员,其中王楚钦已经是国乒一队的成员,与许昕一起在吴敬平这个组。

另外,王楚钦、孙颖莎还将代表国乒参加11月3日—11月5日在印度大诺伊达举行的2018年青奥会亚洲区预选赛,日本队也根据最新的世界排名确定17岁的平野美宇和14岁的张本智和参赛。日本乒协对个赛事极为重视,尽管只有两名球员参赛,他们同时派出平野美宇主管教练中泽锐在内的5名教练出战。(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