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想拿联赛冠军 愿尝试中土友好使者新角色

朱婷:想拿联赛冠军 愿尝试中土友好使者新角色

华社伊斯坦布尔10月9日电 专访朱婷:想拿联赛冠军 愿尝试中土友好使者的新角色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

时隔五个月,中国女排国手朱婷回到瓦基弗银行队。在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朱婷渴望提高自己,依然保持一颗争夺冠军的雄心。

留洋提高自律 希望突破语言关

在经历第一个留洋赛季后,朱婷坦言自己在心态和眼界上有了新的变化和提高,“因为在土耳其待得比较久了,自律性提高得比较多,瓦基弗银行队提供的平台帮助我融入,我知道了职业球员该有的素质,而在土耳其学到的东西也可以用到国内的比赛中。”

在留洋的第二个赛季,朱婷清楚自己有更多东西需要学习,因此在今年国家队比赛间隙期她专门抽时间去驾校学车,而这次出国前也收到郎导送的《终极英语口语900句》。

朱婷笑称这个赛季结束后郎导肯定要考她英语的。“去年学得不是很系统,我希望尽量突破语言关,在欧洲打球语言是第一位的。另外包括开车,都是必备的技能。如果明年还来的话,肯定也会加强土语学习。”

能者多劳 愿尝试新角色

朱婷在今年被任命为中国女排队长,在经过一个高强度的土耳其赛季后,她又马不停蹄地随母队河南队打全运会预赛并成为全运会河南代表团旗手,同时带领国家队征战大奖赛、大冠军杯和世锦赛预选赛,几乎没有休息时间。

朱婷说,作为国家队队长要担当更多的责任。“‘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意味着能者多劳,在需要的时候我会把自己的个人形象展现出来”。

因为在土耳其联赛的出色表现,越来越多的土耳其球迷开始喜欢朱婷并关注中国排球,土耳其排协主席于斯廷达在近期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认为,朱婷可以成为中土两国间的友好使者。对此朱婷表示自己愿意尝试这个新角色。

“二年级生”依旧渴望联赛冠军

朱婷:想拿联赛冠军 愿尝试中土友好使者新角色

上赛季朱婷随瓦基弗银行队夺得了2017年女排欧冠和世俱杯冠军,她本人也获得了这两项赛事的最有价值球员,但因为没能获得最想拿的联赛冠军,朱婷对自己上赛季的表现只打了70分。

职业联赛里,有这么一种现象,一些新人在经过一个耀眼的首季后因各种原因在第二年陷入低迷。如今已升入“二年级”的朱婷表示,尽管后面的比赛中对手对自己的抑制会越来越多,但自己会在对抗中不断提高自己。

作为土耳其女排豪门,瓦基弗银行队每个赛季的目标都是夺取所参加的每项赛事的冠军。谈及新赛季的个人目标,朱婷说:“我的目标没有变化,首先想拿的还是联赛冠军。”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