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巨人传奇四分卫逝世 创下无数纪录受后人膜拜

腾讯体育讯 耶尔伯顿-亚伯拉罕-蒂特(Yelberton Abraham Tittle)出生于1926年10月24日,让我们更为熟知的是将他称作Y.A.蒂特。他是NFL上世纪中期标志性的四分位,先后曾效力于巴尔的摩小马队、旧金山49人队、纽约巨人队。7次入选职业碗,10次入选第一阵容。1948年首轮第6位被小马选中,而今他以90岁的高龄带着28339码的光辉数据离我们远去了,这可是在那个崇尚路面推进的时代所创造的后人无法匹敌的纪录。

巨人传奇四分卫逝世 创下无数纪录受后人膜拜

Y.A.蒂特去世于在旧金山的家中,屋子的主题是红色的,代表着他喜爱的红区。屋里摆满了各种奖杯,以及他爱的那个看起来干瘪有些裂痕的橄榄球。在众多荣誉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入选名人堂的牌匾,这是至高的荣誉。更多的是联盟对于一位球员各方面表现的赞赏。

蒂特从小就被爷爷教育着,爷爷告诫着他要如何保护自己。不让他翻越窗户,以防伤及胳膊,不允许他横穿车流。因此从小他就形成了对自己的保护意识,这让他在以后的职业比赛中也格外注重对自己的保护。少些冲突,多些智慧,他一直保持着这样的打球理念。但那个时代的NFL还是崇尚路面进攻的时代,受伤仿佛是不可避免的。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他1964年9月20日面对钢人的那场比赛,达阵后他鲜血直流,跪在阵区的景象,让许多人为之动容。伤病在NFL中也一直存在着争议,而蒂特对此也是表示担忧,看着队友在遭受撞击后变为痴呆,他觉得十分心痛。前不久在常规赛中奥得尔-贝克汉姆和J.J.瓦特的受伤,宣告赛季报销,仿佛也在不断警醒着我们。

Y.A.蒂特甚至在整个美国历史上都是响当当的人物,60年代在纽约,他就已近成为一个传奇,他虽然没有像纽约杨基队那样带队获得众多冠军,也没有在纽约终其一生,但他却称得上是一个王者,他用其超强的勇气鼓舞着一代人。他连续14场获得2个以上的达阵,现在还在作为后人膜拜的资本。

他的一生足以影响他的子孙,在其光辉的道路上,他们应当受益终生,他就是这样给人以鼓舞,在迷茫中给人指引,或许这就是他的伟大之处。

(子系)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