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卓尔苦追李铁一年终于如愿 明年盼迎新局面

今天上午,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中国国家男足助理教练李铁出任武汉卓尔俱乐部总经理一职。同时,王小松将接替离职的原俱乐部董事长王创,出任新的俱乐部董事长。又一位前国脚在退役后走向了俱乐部的经理岗位。

李铁

在球员时代,李铁先后效力过多支球队,还曾远赴英伦征战英超联赛。退役后,李铁曾在广州恒大担任里皮的助理教练,14年加入国足教练组,协助时任主帅佩兰征战亚洲杯。15年,李铁成为了尚在中甲的河北华夏幸福队的主教练,当赛季他率领球队顺利冲超,在随后一年,他麾下的这支升班马拿到了第7名的好成绩。在去年底里皮入主国足后,李铁重归国足教练组。

事实上,在本赛季之初,武汉卓尔便与李铁传出过“绯闻”。本赛季,蛰伏中甲多年的“汉军”也开始了重金烧钱,接连购入张耀坤、莫雷诺、埃弗拉等强援。还将主场搬到了设施先进的武汉体育中心,志在冲超。当时便有传言称卓尔正追逐李铁,不过当时李铁尚在国家队辅佐里皮,而国足12强赛也才征战过半,所以这一“绯闻”最终不了了之。

但作为本赛季投入最多的中甲球队之一,武汉卓尔的表现是让人失望的,三度换帅,冲超不力,在中甲还剩3轮的情况下,卓尔目前排名第6,已经丧失冲超希望。

在这样的背景下,李铁的加盟便显得十分必要,事实上,在李铁之前,李玮峰、李明和李金羽等前国脚在退役后曾分别在在天津权健、北京国安江苏苏宁担任职业经理人,并且在引援等很多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这些知名国脚曾在中国足球圈内瑾淫多年,有着丰厚的人脉资源。而这或许也是卓尔看中李铁的一点。

此外,董事长人员的变更也有利于卓尔财力的提升,据悉,俱乐部新任董事长王小松曾是武汉卓尔主赞助商景域文化的董事,未来,景域文化对于武汉卓尔在未来的合作将更加深入,这也意味着卓尔俱乐部财力的提升。

在俱乐部公告发出后,李铁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中也发文说:“新的挑战!感谢武汉卓尔阎志董事长的邀请!我会和大家一起努力,把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打造成一支在中国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更重要的是能给武汉球迷湖北球迷带来希望,带来快乐!同时,我也要感谢华夏幸福集团王文学董事长这两年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我会在足球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