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周洋心里有底 滔天巨浪经历过还怕这?

[摘要]作为现在队伍中唯一一位奥运金牌得主,周洋在离开荷兰之前跟自己说:“万事开头难。静下心来,努力就好了。两年了,再难也不怕。”短短数字却道出了这位经历过太多滔天巨浪的“90后”的心境。

中国短道队有很多艰难的时刻。比如没抖落金牌零的遗憾之前在长野的煎熬;比如索契出征之前,王濛意外受伤无缘已成定局时的煎熬;比如当下,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四个月,可世界杯暨冬奥资格赛前两站成绩极其不如人意之时。

特评:周洋和短道队的艰难时刻 请继续陪伴到底

周洋资料图

过去的,熬过去,就发现事情没那么糟糕。长野的遗憾在盐湖城一扫而光;王濛没有出征,短道依旧有不止一枚金牌入账。那眼前的遗憾呢,能熬的过去么?

答案是肯定的。一切还没发生之前,谁又知道,这何尝不是上天故意要给短道队设的考验呢?

特评:周洋心里有底 滔天巨浪经历过还怕这?

作为现在队伍中唯一一位奥运金牌得主,周洋在离开荷兰之前跟自己说:“万事开头难。静下心来,努力就好了。两年了,再难也不怕。”短短数字却道出了这位其实经历过太多滔天巨浪的“90后”的心境。看得出她内心的小波动,和一直在摁下去那些试图搅乱自己情绪的努力。是,回都回来了,还怕什么?如果真的害怕,就不会选择回来了。只不过就是第一站1500米犯规,第二站没进入A组决赛这样的事实么。在瞬息万变,一切都有可能发生的短道速滑赛场,谁还没有过被罚、不进决赛的经历呢?

相比起赛场上的失利,过去两年多跟伤病作斗争的日日夜夜恐怕才更难熬的过去。那是剥夺掉健康的前提下,对一个人心志的最大考验。因为不用考虑金牌,你连是否能站上场都一次次的自我怀疑。

周洋说过,自己又何尝没想过放弃。可内心几经斗争后,她还是回来了。队伍需要她,她自己也渴望着能书写三连冠这无前例的荣誉。

韩国队一手遮天,从上赛季到现在两站世界杯选拔赛都是如此。相比之下,周洋的成绩有些黯然。但所有人都知道,这是她刚回来,赛道还未熟悉,比赛的感觉也许还有偏差之过。谁能要求一个阔别赛场两年多的人,立刻就爆发百分百的能量呢?再说,如果现在就完全爆发,时机就真的合适么?

记得上赛季周洋还在队里疗伤时,跟她聊起了复出,聊起了韩国队的恐怖时,她嘿嘿一笑,“其实韩国队员那些技战术啊,一看就知道。”她还知道的是怎么去跟纠缠过太多次的对手斗。如此淡定从容,让你难以相信是一个还未从伤病中痊愈的战士说出的话。仿佛外界描述的那些韩国队如何恐怖,如何强大对她来说是有免疫的。

高手过招,不到最后时刻,不会出招。既然世界杯还没结束,既然平昌还有些时日,除了静心等待,这一看似容易其实最难的事之外,也无别的办法。(撰文/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