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尉迟学敏评短道队:长时间未参赛致成绩不佳

[摘要]短道世界杯中国队获得一金一银两铜,成绩似乎与预计的出现偏差。作为专业冬季项目记者的尉迟学敏对中国短道速滑队表现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运动员状态有波动,同时争夺奖牌队伍增多也是一大因素。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速滑世界杯中国队获得一金一银两铜,当外界给予这支队伍高期望后,成绩却似乎与预计的出现偏差。是状态原因还是裁判因素?作为专业冬季项目记者的尉迟学敏对中国短道速滑队表现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运动员状态有波动,同时争夺奖牌队伍增多也是一大因素。

特评:以绝杀方式干掉韩国 解气的接力回来了!

范可新与李琰教练击掌相庆

对于中国队的成绩,尉迟学敏直言确实是非常不理想,甚至有几个单项都没能进入到决赛、半决赛,很多人都惊呼中国队成绩下滑这么严重,平昌冬奥会是不是悬了?

特评:以绝杀方式干掉韩国 解气的接力回来了!

范可新最后一棒绝杀韩国 中国女队获得接力冠军

谈及这一担忧,尉迟学敏的观点是:“我个人认为绝对不是,为什么这么说,我们先来分析下中国队成绩不佳的原因。”

“第一,中国队在半年多的时间中都没有进行过比赛,从3月份是世锦赛到这次世界杯比赛中间一共是六个多月的时间中国队经历了放假、夏训一个很长的过程,一直在积蓄能量并没有参加比赛。一下进入到比赛的状态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这次世界杯包括安贤洙、爱丽丝这样的名将状态都不是非常好,那么谁状态好呢?主要是加拿大、韩国选手,因为这两个国家选手在世界杯比赛前都经历了冬奥会资格赛,他们比其他国家选手更早进入到比赛状态。”

“第二,运动员的竞技状态会有波峰也会有波谷。在这次出征世界杯之前,李琰教练就曾经说过,本赛季的终极目标都是围绕着冬奥会,她一定会将运动员的波峰调整到冬奥会期间。波峰来得晚并不见得是坏事,我记得在索契冬奥会之前周洋的状态并不好,包括男队的竞技状态和成绩也不好,但是到了索契冬奥会的时候却状态爆发。”

“第三,近几年短道速滑高水平的队伍越来越多,现在能够竞争金牌的国家多达十个,奖牌的分布未来会越来越分散。以往中国、韩国、加拿大三家独大的局面,会被打破。”

“第四,这次世界杯期间的确出现了一些有争议的判罚, 甚至有一些不友好的犯规。这些不利的判罚,对中国运动员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这种高水平的竞争,差距非常小的情况下,外部的因素会造成选手失去比赛竞争力,这两天我们也看到武大靖一些选手面对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这两战比赛找到问题、不足,在今后的比赛当中一定会做得越来越好。本赛季的最后两战世界杯将于下个月在上海和韩国的首尔进行,相信中国短道速滑队这支有着深厚底蕴的王牌之师,一定能够在李琰教练的带领下发挥得越来越好,取得冬奥会的满额席位。”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