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阿联酋挖施蒂利克是一厢情愿 3外援回归

国庆长假本来是放松的时刻,但对于还没有完成保级工作的泰达队上下来说,始终都处于紧张的备战阶段。“保级工作还没有完成,我们始终都在敲打着队员,让他们紧绷的神经不要松弛下来。”俱乐部高层这样透露。

津媒:阿联酋挖施蒂利克是一厢情愿 3外援回归

施蒂利克

心态——还不敢放松

在最危急的时刻,泰达队打出了一波两连胜,终于止住了颓势,排名也暂时跳出了降级区。虽然暂时摆脱了危险,但压力依然还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一旦出现闪失的话,这段时间的努力恐怕就化为乌有了。出于这种考虑,球队在踢完和贵州智诚的补赛后终于迎来了一个假期,不过时间只有两天半。上周一的时候,球队重新集结,开始了进入紧张的备战工作。对于很多家在外地的球员来说,这个假期并没有选择回去探亲,而是留在了天津休息。“前一段时间训练和比赛挺累的,国庆期间机票也比较紧张,而且时间也没有保障,干脆就好好休息吧,相信父母也都能理解。”

两连胜所带来的好处是,球队的自信心又回来了,球员们也开始明白,按照自己正常的发挥是可以赢球的。不过俱乐部和教练组也很担心球队出现放松的情况,尤其是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一切都很难说。“从球队重新集结之后,我们就给大家开了几个会,强调了目前这种情况下,所有人都不能放松,大家必须要继续绷紧神经。”俱乐部高层表示。事实上球员们很清楚目前的积分形势,“还是挺危险的,保级竞争就集中在我们、辽足和延边三支球队身上了,人家肯定会把我们视为目标,所以这个时候每场比赛都要全力去拼,保级不能再拖到最后一轮了。”

这段时间,俱乐部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了保级上,除了督促球队埋头苦练的同时,也紧盯两个保级竞争对手的情况。“我们知道辽足换帅了,这也说明人家也不想坐以待毙,还是想尽各种办法来激发球队斗志的。”球队方面这样认为。当然,球队内部也在评估最后四轮比赛三支球队的赛程难度,球员们则认为,“每支球队都有机会,一旦别人翻身的话,就意味着我们降级了。所以现在说什么也没用,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保级路上,我们领先甚至不到半个身位,这点优势还是别想太多了,接下来四场比赛还是从头做起吧。”

备战——死抠细节和对抗

对于主帅施蒂利克来说,这个假期对他而言至关重要。在接受采访时,他这样透露,“这个歇期对于我来说非常宝贵,这期间我可以充分对球队进行打磨,同时也能够向队员们进一步渗透我的技战术打法。在这个简短的空白时间里,球队更多时间都要进行一天两练,其余还将针对之前的比赛做出视频分析,而队员们曾经在比赛中出现的错误也将要在这个间歇期里进行改正。”德国人说到做到,这一周的训练还是非常艰苦的,球员们也开始感受到了施蒂利克的执教特点,那就是严谨,对于球员们出现的错误非常重视,甚至会中断训练当场纠正,这也帮助球员们可以迅速了解自己出现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施蒂利克并没有在训练中着重演练整体的技战术,而是在死抠一些细节,例如定位球的演练以及对抗和突破等内容。“演练整体技战术恐怕是需要花费很长时间的,所以对于细节的雕琢,是目前这个阶段最合适的训练内容。大家其实也看到了,以前球队很少有突破,但施蒂利克来了之后告诉队员们,比赛中必须要增加突破的次数,所以训练中强调对抗的重要性,也就可以理解了。”俱乐部高层这样透露。当然在施蒂利克看来,对于细节的雕琢,其实也是在灌输自己的技战术,“我们要在有球时充分拉开积极进攻,在防守时收缩阵型挤压对手空间,所以在这两端我需要灌输给球员不同的思想,这就需要在训练中去完成。”

此外,对于定位球的训练以及防守位置的训练,也成了这个阶段泰达的重要内容。过去的两场比赛,泰达利用定位球都打入了进球,不过依然存在了威胁不够大的问题,这实际上也是和此前不够重视定位球训练有关。施蒂利克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他清楚知道定位球训练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所以才值得他花费时间去演练。这个间歇期,也是球员们和施蒂利克磨合的过程,对于他训练的很多内容都引发了好评。“的确有一定水平,训练还是很有针对性的,只要把训练中的东西发挥出来,就完全可以打出好成绩。”

主帅——不理外界传闻

这个间歇期,施蒂利克率队苦练,不过他还是有“绯闻”传来。根据阿联酋媒体的报道,阿联酋足协希望能够邀请施蒂利克执掌国家队帅印,目标是本土的亚洲杯夺冠。据了解,阿联酋足协早就对施蒂利克有所想法。2015年的亚洲杯,施蒂利克率领刚刚在巴西世界杯惨败而归的韩国队重整旗鼓,愣是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到了亚军。而且在随后的热身赛中完胜阿联酋队,这让阿足协触动很大。世预赛上,阿联酋先后两位主帅都没有给球队太多帮助,最终导致球队饮恨。对于阿联酋足协而言,寻找一位熟悉亚洲足球的主帅,能够迅速出成绩的教练是当务之急。

阿联酋媒体披露,除了施蒂利克外,还有另外三名候选。考虑到施蒂利克的亚洲执教经验,阿联酋足协希望在11月初施蒂利克与天津泰达合同到期后强行“挖人”。那么实际情况是怎么样的?对此,俱乐部高层有些哭笑不得,“我们也注意到了这条新闻,完全都是一种猜测罢了。我们和施蒂利克教练是有合同的,双方对于保级之后的合作是有合同细则限制的,这样的新闻完全是无稽之谈。我们现在也懒得去纠缠这样的新闻,因为球队当务之急是尽快保级,届时一切都会水落石出。”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施蒂利克对于天津的生活和工作比较满意。在韩国国家队下课之后,施蒂利克能够和泰达签订一纸先保级后续约的合同,也说明他对于这份工作的重视。熟悉这名德国教练的人都清楚,他非常渴望能够在亚洲重新证明自己的能力,他最终选择距离韩国很近的中国来发展,其实已经说明了内心的想法。之前正式上任的时候,施蒂利克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透露,泰达给出了一份让他无法拒绝的合同。很显然,如果在薪金方面达成一致的话,施蒂利克去阿联酋发展的几率不大,至于这样的传闻,恐怕也是阿联酋足协一厢情愿罢了。

外援——即将回归

这个间歇期,泰达也面临国家队比赛日的影响,因为队中几名外援米克尔、阿切姆蓬和古代尔耶都回国参加世预赛。几名外援之中,米克尔最为幸运,因为昨天凌晨举行的世预赛中,尼日利亚在战胜赞比亚后,拿到了非洲第一个晋级名额。非洲区分组出炉时,尼日利亚和赞比亚、喀麦隆、阿尔及利亚所在的B组被称为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但非洲雄鹰展现了令人信服的实力,他们前5场比赛4胜1平,仅仅战平了喀麦隆,最终得以提前出线。米克尔在这场比赛中佩戴队长袖标打满了全场,他出现在了前腰位置上而且表现不俗。米克尔在B组比赛中打入两球,为尼日利亚第6次打入世界杯立下了汗马功劳。

阿切姆蓬效力的加纳与乌干达之战,可谓是一场生死战。阿切姆蓬首发登场,并且出现在了熟悉的左前卫位置上,这显然是最近在中超表现不错的体现。这场比赛两队都有不少机会,但始终无法破门,阿切姆蓬在第86分钟被替换下场。补时最后阶段,加纳曾经攻入了绝杀球,不过被裁判误判,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这场比赛拿到平局后,加纳的世界杯之梦已经濒临破碎,一旦小组头名埃及从垫底的刚果身上取分的话,那么加纳就会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当然,泰达两位非洲球员在战罢本轮比赛后可以回国了,因为世预赛非洲区的最后一轮比赛,被安排在了下个月举行。

三名外援之中,恐怕古代尔耶最为不幸,因为他不仅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而且本队也输球了。在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中,塞尔维亚出人意料2:3输给了已经淘汰出局的奥地利,尽管积分依然领跑本小组,但出线形势已经变得有些微妙了。目前威尔士和爱尔兰分别落后塞尔维亚1分和2分,最后一轮有望争夺小组第一的资格。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将在主场迎战格鲁吉亚,只要取胜就可以确保出线。无论是否登场,古代尔耶恐怕只能等到本周三才能出现在天津了。( 申炜)

津媒:阿联酋挖施蒂利克是一厢情愿 3外援回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