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是元老拯救意大利 文图拉2年新星革命失败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凭借着元老布冯在后场的数次救险,凭借着元老坎德雷瓦在前场的破门,意大利队1-0击败阿尔巴尼亚,确保附加赛的种子队身份。只是这场胜利,只会加剧意大利主帅文图拉的争议,理由很简单:他折腾了2年,最后还是得靠元老救驾!

2016年欧洲杯,孔蒂麾下的意大利战绩显赫,但孔蒂离开后,意大利足协选择了文图拉来执教。为何选择这样一个没有什么成功经验,江湖地位和资历都很有限的教头?原因很简单:意大利足协看重了文图拉培养年轻人的能力。

在过去多年,无论是普兰德利时代,还是孔蒂时代,意大利虽然有过杀入欧洲杯决赛的高光时刻,但球队换血力度都不够。一套BBC后防线一直从2010年撑到现在,已经撑不住了。而文图拉执教多年最大的招牌,就是青训。当年他执教巴里,调教出拉诺基亚-博努奇双中卫。后来他执教都灵,激活切尔奇、因莫比莱等人。

文图拉在意大利队执政2年,也确实锐意革新。他打碎了孔蒂留下的3后卫体系,2年来给了多纳鲁马、克里斯坦特、贝纳德斯基、维尔迪、安德烈-孔蒂、洛伦佐-佩莱格里尼、桑索内、贝罗蒂等众多新星以机会,就是希望推进换血。可是2年后的今天,当意大利面临可能无法参加世界杯的巨大危机时,文图拉突然发现:他还是得回头去依靠意大利这批元老!

有一次事件需要强调:当地时间10月7日下午,在意大利1-1战平马其顿后,以布冯为首的意大利元老们召集全队在更衣室内进行了一次“反省会”。这次会议得到了教练组的授权,但是并没有邀请教练组参加。布冯指出这次会议是“我们这些元老需要向这个集体的年轻人传递一些东西”。这次会议引发意大利媒体的激烈争议,很多专家指出,这次会议削弱了文图拉的权威,同时,也是对文图拉2年革命的一次宣判:意大利还是将回归元老主宰的秩序里。

事实证明,意大利陷入危机后,元老们的表现确实远胜年轻人。对阵马其顿是基耶利尼救驾,对阵阿尔巴尼亚是布冯、坎德雷瓦冠绝全场。更重要的是,因西涅、因莫比莱、维尔迪等非元老球员,相对的年轻人,在意甲赛场上大杀四方,但到了国家队就彻底迷失。在此前提下,布冯等人为了不错过自己最后一次世界杯,只能站出来承担责任了。

可以预见,不管文图拉是否会在附加赛之前下课,但到了附加赛上,意大利最大的依靠,还是布冯、巴尔扎利、坎德雷瓦等这批国家队的元老。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