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大利确保附加赛抽签种子队 不会激战C罗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意大利1-0击败阿尔巴尼亚,取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尽管这一战无法改变意大利小组第二的排名,无法改变他们将去参加欧洲区附加赛的命运,可是这一战拿到的FIFA积分,将确保意大利以附加赛种子队的身份参与抽签。

介绍一下规则:欧洲区附加赛有9个小组,9组的头名直接晋级世界杯正赛。9组中的8个成绩较好的第二名,将参加两回合的欧洲区附加赛,胜者晋级世界杯,负者出局。附加赛的对阵将由抽签决定,抽签将在欧洲中部时间10月17日在苏黎世进行。规则是:8支球队被分为种子队组4支,非种子队4支,两档交叉对决。而决定分档的,是最新一期的FIFA世界排名。

虽然决定分档的FIFA积分要到下周才公布,但根据《米兰体育报》、《队报》的分析,考虑到意大利届时的世界排名很可能低于葡萄牙(或瑞士)、法国等队,而且与瑞典、克罗地亚等队积分非常接近,因此综合各大小组的形势来看,此战意大利必须取胜,才能确保以附加赛种子队的身份参与抽签。

此战前,意大利FIFA积分为1035分,排名世界第17,根据FIFA积分规则,此战取胜后,意大利积分达到1066分,这个积分就确定了意大利的种子队身份。但如果打平,他们的积分将低于1000分,如果输球,积分将去到966分,那么届时情况就很难预料了。无论如何,意大利不能弄险。所幸的是,虽然赢得磕磕绊绊,但意大利还是完成了任务。

目前各组的激战尚未打完,附加赛的参赛队尚未彻底决出,所以意大利具体将面对哪个对手还不好分析。但无论如何,意大利将肯定是种子队,从而可以确保避开B组第二(葡萄牙或者瑞士,无论谁小组第二都将是种子队),法国(法国若排名A组第二,那肯定是种子队)等劲敌。虽然说,欧洲无弱旅,附加赛无论打那个对手都是巨大的考验。但能够避开C罗这样的劲敌,对意大利而言总是一件好事。

意大利众将也因为这场胜利,暂时走出了惨败给西班牙、无法击败马其顿的尴尬。赛后因西涅、坎德雷瓦、加利亚尔迪尼等人都谈到:胜利给了球队更多信心,意大利队要看看11月的对手是谁,然后为世界杯殊死搏杀。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