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维:布斯克茨的强大超乎常人想象 他让我变得更好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西班牙国家队中场布斯克茨将会在明天凌晨对阵以色列的比赛中迎来自己的国家队百场里程碑,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布斯克茨曾经在西班牙国家队和巴塞罗那的好搭档哈维也为布斯克茨亲笔写了一封信,在这篇哈维亲笔中,前巴萨队长对布斯克茨充满溢美之词。

我第一次见到布斯克茨是瓜迪奥拉将他上调到巴萨一队的时候,我当时就觉得,我面前的这个球员不简单。尽管我当时没有看出来布斯克茨能够成为像今天一样出色的世界级中场,但是我们仅仅一起抢个圈就已经让我印象深刻。当时布斯克茨就已经是一个学习能力很强、有着非常出色的脚下技术和能够处理好各种情况的球员了。之后布斯克茨的进步非常神速,他在21岁的时候就已经是世界冠军了!布斯克茨从小接受的就是巴萨传统的足球训练,尽管他父亲最初把他送到了我的家乡球队,但是他对足球的理解方式都是瓜迪奥拉教给他的那些。

对于场外的观众来说,布斯克茨在场上的表现他们可能看得不够清楚,但是当你和他做队友的时候,或者成为他的教练,你就会发现布斯克茨真的是独一无二的。博斯克也说过,他在布斯克茨身上看到了新的可能。可以说,布斯克茨让他身边的所有人变得更好。他让我成为了更好的球员,原因很简单,当你在他身边踢球的时候,你总能第一时间接到舒服的传球,这样你就可以在三条线之间发挥得游刃有余。在他身边踢球的确非常舒服。当教练给球队布置战术的时候,我往往会看看布斯克茨是不是会出场,当他不在的时候,我会说:“我靠,布斯克茨不在,要多加注意了。”当布斯克茨出场的时候,我就会感到很安心,因为布斯克茨可以给球队贡献很多,而且他能让球队有更多的战术选择,因为他的足球智慧非常之高。

至于布斯克茨的球技,我们能说的就太多了,但是总的一句话,就是布斯克茨可以让厂商的任何其他位置变得更好,后卫、中场、前锋等等。在布斯克茨的眼里,最重要的就是球队整体。他可以干净地做出无数次抢断,他可以聪明地逼抢为球队拉扯更多的空间,他的球技很好,脚下头上都有功夫,无论是堵抢眼还是送助攻都有他的身影,他可以完成场上的任何任务。

在更衣室里,布斯克茨也是一个领袖。或许你可能不信,但是他就是那种说话很有分量的人。他性格很好,知道何时该开玩笑何时该认真说话,这帮助他取得了职业生涯的成功。

布斯克茨是我的好朋友,在卡塔尔、在阿斯拜尔,我都把布斯克茨作为榜样让孩子们学习,或许当他退役之后,我们才能真正想念他的好,不过他的职业生涯还很长。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巴塞罗那还是我们这些喜欢足球的人,布斯克茨继续踢球都是我们的幸事。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