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荷兰C罗情义无双 “疯子”手下或迎新生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本赛季法甲联赛首轮比赛中,很多人将目光对准了卫冕冠军摩纳哥的重新起航,亦或是内马尔驾临巴黎王子公园球场。事实上,第一轮法甲还有一场极具看点的比赛——里尔对阵南特。一边是号称“疯子”的贝尔萨,一边是曾带领蓝狐创造奇迹的拉涅利。【

埃尔加齐为努里祈祷

而在那场比赛中,出现了极为感人的一幕——里尔队的荷兰边锋埃尔加齐在攻入全队第三球后,脱掉球衣,内衫是他事先已经准备好的T恤衫,上面写着“NOURI 34”的字样。他的前队友努里在之前的热身赛中突发昏厥,现在已经被确诊为大脑严重受损。他这一举动无疑是令人动容的,足以凸显他与队友之间的情义。

法甲新赛季首球

除了有情有义,现年22岁的埃尔加齐也是法甲赛场上一名极具看点的边锋,不仅球技了得,外貌也相当英俊潇洒,于是他得到了一个外号——“荷兰C罗

天赋异禀,偶像C罗

埃尔加齐是一位摩洛哥后裔,他出生于鹿特丹郊外的巴伦德雷赫特,那是一座面积不大,人口不多,却有着悠久文化历史的小镇。5岁时,他就加入了当地球队BVV巴伦德雷赫特的青训营接受训练,他在那里呆了6年。2006年时,他转投了荷甲著名的费耶诺德青训营,但他也只在那里呆了两年,当时他在费耶诺德青训营的顺位排在本队青训出品托尼-维列纳之后。

欧洲青年联赛VS凯尔特人 进球1

欧洲青年联赛VS凯尔特人 进球2

2008年,他转投加盟鹿特丹的另一支球队鹿特丹斯巴达,他的天赋足以令他在青年队占据一个首发位置,可球队一线队却不愿意为他提供一份合同。于是在2013年,阿贾克斯捷足先登将其签入队内,当时阿贾克斯仅为其支付了约5000欧元的转会费。加盟阿贾克斯青训第一个赛季,他代表阿贾克斯U19参加荷甲U19联赛,以及欧洲青年联赛,在这两项赛事中,他均有相当出色的表现,他累计出场16次,共攻入9球。

埃尔加齐转投阿贾克斯

在2014-15赛季夏季准备期间,当时阿贾克斯主帅弗兰克-德波尔将埃尔加齐招入一线队进行合练。结果他抓住了机会,在一系列友谊赛中有着惊人的输出——出场150分钟攻入8球!这般如有神助的表现使得德波尔果断将其留在一线队中。

荷甲首秀完成助攻

荷甲处子球

埃尔加齐是名特点非常鲜明的球员,他是名冲击力极强,脚下盘带能力非常出众的边锋,同时他也可以担任前锋。他的偶像是C罗,他曾说道:“C罗是我效仿的榜样,但我知道我可能还没有他那么出色。我还会向其他一些优秀的球员学习,比如阿扎尔罗本。”

虽然身高接近1米90,但埃尔加齐仍然具备速度上的优势,而一旦皮球到了他的脚下,对方防守队员多数时候只能望而兴叹。在带球突破时,他身上具备着不确定性,他时而突破下底传中,时而内切进行射门,并非是以一招鲜吃遍天下。当然作为一名年轻球员,他的缺点也足够明显,比如防守方面的积极性,虽然他时而也会上前逼抢,但那只是他兴起之时才会做出的举动,更多时候他喜欢在前场等待队友的支援;又比如处理球时的合理性,他偶尔还会因为过于粘球,延误球队的战机。

阿贾克斯边路利器,听从偶像选择荷兰

2014-15赛季客场对阵埃因霍温,攻入锁定胜局进球

2014-15赛季客场对阵埃因霍温,助攻基什纳

在埃尔加齐的荷甲首秀中,他替补登场奉献了一次助攻,而之后两轮比赛,他连续攻破艾尔克马尔和埃因霍温的球门,这样的表现足以说服球队主帅德波尔给予他一个首发的名额。整个赛季,他共在联赛中出场31次(23次首发),共攻入9球助攻8次。在弗兰克-德波尔的433体系中,埃尔加齐是右边锋位置上的最佳人选,在极少数场次中,他会客串出任中锋。当时弗兰克-德波尔如此评价道埃尔加齐:“即使不在最佳状态时,他仍具有威胁。在关键时刻,他总是在接近球门的位置,而皮球看上去会一直黏在他脚上。”

攻破巴萨球门

2015-16赛季荷甲前九轮,埃尔加齐几乎不可阻挡,他在9场比赛中攻入8球助攻1次。同年10月22日,埃尔加齐又在客场与巴塞罗那欧冠小组赛中打入个人在欧冠赛场的首粒进球,而这粒进球也是那个赛季巴塞罗那在诺坎普球场丢的第一球。可之后他因脚踝伤势休战了近一个月,而待他归来后,竞技状态显然无法与前期媲美,在之后的比赛中,他一共才收获3粒进球。

埃尔加齐听从C罗建议选择荷兰

赛季进行期间,当时他还因出色的表现被老布林德招入国家队。其实作为一名摩洛哥后裔,他同样也有资格为摩洛哥队效力。但在荷兰与摩洛哥之间,埃尔加齐选择了荷兰,为此他还曾咨询过偶像C罗,C罗建议他选择荷兰,因为代表荷兰更有机会参加洲际性大赛。

埃尔加齐与博斯

登入法甲,或成贝尔萨的爱将

2016-17赛季,阿贾克斯迎来了一位新主帅博斯,在博斯手下,埃尔加齐不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联赛前十轮,他只出场7次,其中只有3次是首发登场。之后他又因训练场上的一些“非职业行为”被球队禁赛了一个月之久。在他禁赛期间,他只能代表阿贾克斯预备队参加荷乙联赛,在这个级别的赛事中,他能力自然如同呼风唤雨,他在4场比赛中攻入4球助攻1次。然而这段经历也直接加速了他离队的步伐,上赛季冬窗尾声阶段,他以8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至法甲里尔队。

加盟里尔

在法甲的处子赛季,埃尔加齐显然又遇上了职业生涯又一瓶颈期,除了客场对阵卡昂时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外,他在其他场次鲜有亮眼表现。

法甲处子球

不过好消息便是,新赛季里尔迎来了“疯子教头”贝尔萨,对于这一位擅长调教进攻的教头来说,22岁埃尔加齐在其手下必有大展宏图的机会。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