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和中超难立足?大错特错 他们有底气叫板诸强

腾讯体育10月9日 人和刚刚重返顶级联赛,就被不少人认为是2018中超的降级热门。当然了,人们有这种想法,亦并不奇怪,毕竟纵观世界足坛,升班马初入顶级联赛的降级率非常之高。不过就人和而言,他们是有底气在下赛季叫板中超诸强的。

人和庆祝冲超成功

感恩有你!众将伴人和历经风雨终见彩虹

人和在2015年从中超降入中甲,令人颇为意外。毕竟,人和在2013年以及2014年连续两年代表中超参加了亚冠,可见其综合实力。而回顾人和参加亚冠时期的队内人员配置,张成林、于海、李春郁、陈子介等人虽已离队,孙继海亦已退役,但是仍有大批悍将留队,而这批实力不俗且经验丰富的“老兵”,无疑是人和在下赛季力争立足中超的重要砝码。

纵观如今这支人和,像张烈、陈杰、史亮、饶伟辉、杨一虎等人,均是陪伴人和历经了从亚冠到降级,再到重返中超。而像冯仁亮、王刚、朱宝杰、刘洋等人,则皆是陪伴人和经历了从降级到返超。由此可见,上述诸将的留队,让人和保留了基本班底,而就这批国内战将的实力及经验来看,他们绝大部分属中超级别。人和能拥有如此班底,为他们下赛季力争立足中超,提供了基本保障。

当然了,从人文情怀角度来讲,人和须感谢张烈、陈杰、饶伟辉、史亮、朱宝杰、冯仁亮、万厚良等人的一路陪伴及突出贡献。甚至可以这样说,没有他们,就没有人和在2017中甲赛场的强势升超。

新星井喷!人和阵中不止“双子星”

国足协所颁布的U23政策,令很多球队都“疲于招架”。但是就人和阵容来看,他们阵中汇聚了大批青年才俊,而这也让其他球队羡慕不已。而就本赛季情况来看,1995年出生的新晋国脚邓涵文,可谓是大放异彩,成了当今国内足坛最为炙手可热的右边卫。除了邓涵文之外,1997年出生的曹永竞已然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传射兼备且脚下技术极为细腻的曹永竞,是年青一代的领军人物,发挥可圈可点。邓涵文、曹永竞在场上的种种表现,即便是对比中超赛场上的U23球员,也算是佼佼者了。

而要知道的是,人和阵中新星远不止邓涵文、曹永竞。1995年出生的向汉天是一位攻防兼备的后卫,身体素质颇为出色,其在2017中甲曾打入过一记惊世骇俗的世界波。令人遗憾的是,受伤病影响,向汉天在下半程的出场相对较少。同为1995出生的甘超及于斌,两人在人和阵中的发挥虽不及曹永竞、邓涵文那般出彩,但也得到不少锻炼机会。所以就队内新人来看,人和较之于很多中超球队而言,是占有优势的。

防守强悍!人和升超拒做“软柿子”

路易斯-加西亚加盟人和之后,逐渐将球队打造成了一支防守强悍之师,防守架构稳固,人员配置也十分稳定。所以在人和重返中超过程中,他们场均丢球数仅仅为0.64球,远远强于其他中甲球队。所以到了2018赛季中超赛场,人和的高效防守,或将是他们立足顶级联赛的根本。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人和之所以会在2015赛季从中超降入中甲,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防守端不够给力,防守效率在当年列倒数第二。当然,眼下这支人和在人员结构上较之于前两年也更为合理,汇集了老中青三代。当然,就外援层面来看,阿约维、伊沃、马西卡放在中超显然属“低端”配置,人和自然也是清楚的。而一旦人和能进一步补强外援配置,那么他们很有可能在2018中超,交出一份令人意外的答卷。(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