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芬兰杯女单赵子荃仅十六名 法冰舞摔倒仍夺冠

芬兰杯女单赵子荃仅十六名 法冰舞摔倒仍夺冠

赵子荃(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 2017/18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挑战赛“芬兰杯”落下帷幕。在最后两项的较量中,俄罗斯名将索特斯科娃以205.30分力压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摘得金牌,中国选手赵子荃以133.77排在第十六位;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以总分188.25拿下冰舞冠军,王诗玥/柳鑫宇获得第七,成绩是143.05。

女单:

短节目

俄罗斯前世锦赛冠军图卡塔米舍娃红颜易逝宝刀不老,出色完成了包括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后半段勾手三周、阿克塞尔两周的跳跃组合,旋转和接续步表现都还不错,但因为糟糕的冰面覆盖而被挑剔,勉强以67.82分排在第一。另一位俄罗斯选手索特斯科娃虽然有勾手三周接三周、后内点冰三周的组合,可连带动作质量和编排结构都要略逊一筹,以67.69分排在第二。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在后内点冰三周跳摔倒没有连跳的情况下,依然高质量完成了之后的所有动作,加上高超的滑行,以67.45分紧紧咬住排在第三。

而因为阿克塞尔起空,其余动作的执行分和定级都不够理想,赵子荃以51.11分排在第十一位。

自由滑

索特斯科娃使出浑身解数,将五个高难度跳跃安排在后半段,且只有阿克塞尔两周出现了无伤大雅的小失误,技术分69.68/节目内容分67.93,自由滑得分137.61,总分205.30夺得冠军。

科斯特纳也是一开始两次后内点冰跳出现失误,但及时调整了过来,即便后半段一个后内结环跳只做两周,此外没有勾手三周,技术分只有53.95,但凭借滑行和表演的优势,拿到了72.36的节目内容分,自由滑合计126.31,总分193.76获得亚军。

图卡塔米舍娃的勾手跳和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落冰不稳,后内点冰因周数不足而摔倒,动作执行分也不高,但勉强还是以121.31排在自由滑第四,总分189.13夺得第三名。

图特塔米舍娃出现了几次跳跃失误,后内点冰三周跳摔倒且周数不足,勾手三周跳和后外点冰在周接三周连跳落冰失误,仅以121.31分排在自由滑的第四位,两套节目总分189.13分夺得第三名。

赵子荃发挥非常不理想,有足足四个三周跳成了两周,基础分只有41.81,最终技术分甚至只有39.10,自由滑拿,82.66,总分133.77排在第十六名。

冰舞:

短舞蹈

以两届世锦赛冠军出战的帕帕达吉斯/西泽龙成功演绎一套展示青春活力的拉丁,以78.09分排在第一位。俄罗斯组合斯特潘诺娃/布金以70.27分位列第二;丹麦组合比洛迪/索伦森前半段表现突出,但后半段差强人意,以65.76分排在第三。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由于对规定舞步的不适应,以及在衍生步中的失误,以58.50分排在第五。

自由舞

法国组合前半段表现看出完美,滑行流畅、动作细腻,其中造型别致的联合旋转和直线托举尤其精彩,但在直线接续步时,男选手却意外摔倒,影响了整个动作的定级和完成,但还是拿到了110.16,总分188.25获得冠军。

斯特潘诺娃/布金一头一尾的直线托举、捻转步、编排旋转和编排托举都表现很突出,但中间部分却令人颇为头疼,各种小失误不断,最终拿到96.61,合计166.88摘得银牌。比洛迪/索伦森的节目中段表现也不够理想,92.45分排在自由舞第五,依靠短舞优势,勉强以158.21获得第三。

王诗玥/柳鑫宇发挥中规中矩,主要还是体现了他们滑行方面与对手差距较大,此外转体托举有轻微失误,以84.55分排在第八,总分142.05最终名列第七。

(唐雪见)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