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副总统看球遭跪地示威 转头离场发推怒斥

美国副总统看球遭跪地示威 转头离场发推怒斥

腾讯体育讯 去年9月,前旧金山49人四分卫科林-卡佩尼克在演奏国歌时拒绝起立,而是选择单膝跪地来抗议种族歧视。1年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演讲时爆粗口抨击NFL球员,之后又呼吁人们抵制NFL赛事,并建议“暂停或者解雇”这些球员的比赛资格。自此之后,几乎每一场比赛都会有大量的NFL球员以单膝下跪的方式,以示不满。

美国副总统看球遭跪地示威 转头离场发推怒斥

在特朗普放话的第三个周末,球员们继续以这样的方式来表达不满,不过此次与以往不同的是,风波烧到了美国副总统彭斯的脑袋上。据悉,在今天旧金山49人与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的比赛中,美国副总统彭斯恰逢周日在其家乡印第安纳州,观赏这场橄榄球比赛。在演奏美国国歌时,因为客队旧金山49人队球员再次单膝跪地抗议,气得原本要观战的 带着妻子马上离场。

美国副总统看球遭跪地示威 转头离场发推怒斥

作为特朗普的左膀右臂,彭斯绝对无法容忍这样的行为。随后,彭斯在自己的推特连发六条推文表明自己的态度与立场,并将自己的言论总结成一份声明,力挺老大特朗普“我今天之所以离开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的比赛现场,是因总统特朗普与我,不会去抬举任何不尊重我国军人、国旗或国歌的活动,所以我退场了。”

当时主场作战的小马队球员都用手臂挽手臂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团结,而有超过20名旧金山49人的球员继续选择单膝跪地方式,此举令彭斯颇为震惊,要知道出身印第安纳州的彭斯在赛前,特意在推特放上自己穿着小马队球衣与帽子的照片。

之后彭斯又补充道“曾经,有很多美国人,用他们的勇气、决心和坚忍不拔意志鼓舞着美利坚合众国的时候,我们更应该紧密的团结在星条旗之下。尽管每个人都有权表达意见,但我不觉得要求NFL球员尊重国旗与国歌是过分的事;这事儿我坚定不移的站在总统和我们的军人这边,我一向会为我们的国旗与国歌起立。”

事后当天,特朗普也发推赞赏了彭斯的这一“壮举”,“我曾告诉彭斯,如果比赛中有任何不尊重国家的运动员敢跪就果断离开体育场。我为他和‘第二夫人’卡伦感到骄傲。”特朗普上月批评了多名NFL球员的“国歌示威”对国家不尊重并爆出粗口,招来体坛多人炮轰,以至于“国歌示威”愈演愈烈,甚至在推特上有人还发起了“跪一波”(#TakeAKnee)的话题。不过特朗普对自己的此番言论颇为满意,还曾在一场白宫晚宴上称“我说出了上百上千万美国人民的心声”。

彭斯的这一举动无异于又将NFL的球员们推上了风口浪尖,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NFL球员抗议行动这番激烈言论的余波在未来还会持续冲击着美国橄榄球联盟。

(大白)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