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包装工赛后采访:新秀跑卫兴奋 绝杀功臣冷静

包装工赛后采访:新秀跑卫兴奋 绝杀功臣冷静

腾讯体育讯 前方记者薛磊/文 随着客队更衣室的大门打开,记者和一群同行鱼贯而入,但是绿湾包装工队的更衣室内的气氛和记者脑海中预想的场景截然不同,虽然刚刚经历了一场最后读秒的惊天大逆转,这里的空气并没有嗅到喜悦的味道,而极为淡定极为平静。并没有大肆庆祝,甚至没有喜悦洋溢在脸上,球员们只是非常平静地洗澡,更衣,收拾个人物品,仿佛一个一个的白领,准备打卡结束一天普普通通的工作一般。

但是随后,记者却发现有一个人例外了,而这个人的身边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地围满了媒体记者。我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更衣室的名牌,上面写着33#Jones。对于这位和罗杰斯同名的阿隆-琼斯,我并不是那么熟悉,想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今年NFL选秀大会第五轮总第182位被绿湾包装工选中的跑锋,他的母校也是默默无闻的得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难怪第一眼并没有认出他。但是我立刻反应过来媒体记者一窝蜂涌向他的原因了:今天的比赛,这位阿隆-琼斯交出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代表作,生涯第一次单场冲球破百达到了174码,更是跑出了两个达阵!

也许是第一次感受到媒体赋予的巨星待遇,琼斯显然有些手足无措,但是他脸上洋溢着的笑容看上去非常的诚恳。“你的母校是UTEP(德大埃尔帕索分校的简称),回家打比赛感觉怎么样?”当有记者如此发文时,琼斯脸上的笑容更加绽放了。“太棒了,这就像是在做梦一样,我无数次梦到今天这样的场景,它终于实现了。我的家人包括我的很多朋友今天都来看我打球,在家人面前打球这也会使比赛变得更难一些。”同时,琼斯也承认自己在这块场地上比赛同样会感到十分紧张,他说:“我感到很紧张,很害怕自己会犯错。但是我又会告诉自己没有人能够做到完美不犯错,当你犯错的时候你要能很快忘掉他,我比赛中也犯错了,但我试图尽快摆脱掉它打好下一球。”敏锐的记者立刻追问他犯了什么错,而琼斯则尴尬的一笑试图蒙混过关:“我不太想告诉你这个。”逗得提问记者也笑了起来。不过随即琼斯还是补充道:“我在比赛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混乱的情形,当时场上形势挺混乱的,我也是这场混乱中的一部分。”

在短短的采访过程中,新秀琼斯还展现了年轻人身上少有的谦逊,他将自己的出色发挥归功于教练的战术运用得当,并且不断感谢教练对自己的鼓励,他说:“教练从一开始就跟我说属于你的时刻很快就会到来,在那之前你要做好准备。我一直都相信教练说的,而这个时刻终于到了。”在夸完教练之后,这位新秀还不忘感谢一下球队灵魂人物罗杰斯,“我一直告诉自己我能做到我能做到我能做到,而罗杰斯也在我的耳边对我说干得漂亮保持下去,这让我在能够充满信心。”而在采访的最后,琼斯更是不淡定地直言自己在家乡父老面前赢球的激动心情,他坦言自己在胜利后,从场上到场边一直在不停的尖叫,赢球的感觉实在是太难以置信了。

包装工赛后采访:新秀跑卫兴奋 绝杀功臣冷静

比起菜鸟的兴奋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完成逆转的最大功臣,传奇四分卫罗杰斯和高高跃起接到达阵传球的亚当斯则和其他队友一样表现得十分淡定。亚当斯面对媒体记者,不住地称赞罗杰斯是一个顽强的家伙,“无论什么状况下他都能推着球队前进,他让我们相信球队的每个人都能彼此帮助,共同前进。”就在亚当斯对媒体侃侃而谈的时候,罗杰斯洗完澡走了出来,记者们都很有经验,彼此心照不宣,知道即将出席发布会的他是不可能在更衣室接受采访的,于是并没有一拥而上试图采访,而是去寻找其他采访的目标。而我也只能目送这位传奇四分卫从身前飘过,没能在更衣室完成采访。

包装工赛后采访:新秀跑卫兴奋 绝杀功臣冷静

无论是在更衣室面对记者的亚当斯,还是在新闻发布会面对媒体的罗杰斯,不免都会被问到这场比赛最后时刻球队面临的处境是否让两人想起了上个赛季国联半决赛面对牛仔时完成绝杀的瞬间。两人的回答也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均表示并没有过多去想这件事情。不过,最后罗杰斯还是对两场比赛的状况进行了一番类比,他说道:“这场比赛和那场比赛并不完全相同,这场比赛比分落后需要一个任意球才能扳平比分,心理压力和那场最后时刻平手可以绝杀对手的状况并不一样,我认为本场比赛的情况更复杂也更难一些。”而对于最后一球的点评,罗杰斯则表述的轻描淡写,“亚当斯用速度摆脱了防守,我把球扔了出去,他接到了,就这样。”最后他还不忘小小的自嘲一下,“这次进攻就是设计好了让我扔一个好球。”说完自己还轻轻地笑了一下。除了最后一球之外,罗杰斯还提到了亚当斯火线复出对球队的帮助,以及盛赞进攻线本场比赛打得非常漂亮,对自己的保护非常到位。

更衣室即将关闭,球员一个接一个的收拾妥当,走出更衣室大门,而在门口,牛仔队的工作人员则将一个小的牛皮纸袋分发给每一个绿湾球员。看来做客牛仔球场,走的时候还有礼品赠送,不愧是大富翁杰里-琼斯的球队,公关做的真是细致周到。在更衣室外面的球员通道里,刚刚带着墨镜酷酷地把标志性的一头金色长发扎成马尾的克莱-马修斯,此时正在和几个靓妹愉快地聊着天,而本场比赛的达阵英雄亚当斯手提牛皮纸袋从几人中间穿过,表情严肃,目不斜视,和春风得意的马修斯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结束了新闻发布会之后的罗杰斯,心情也是大好,甚至还走到了等在球员通道的大批绿湾忠实球迷群体面前给球迷签名合影,作为超级巨星却如此亲民,也难怪阿隆-罗杰斯始终是广告届的宠儿,代言总也接不完了。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