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体联:日本女子短板终结 东京奥运新期待

国际体联:日本女子短板终结 东京奥运新期待

村上茉爱获得女子自由操冠军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文/应虹霞)当地时间8日,在蒙特利尔体操世锦赛上,村上茉爱在女子自由操项目上以14.233分夺得金牌,时隔63年帮助日本女子体操站上了世界大赛最高领奖台。

这也是日本女子体操在自由操项目上的国际大赛首个金牌。日媒称,“这是史上壮举”,“打破了63年的苦难史”。国际体操界也赞不绝口:“它终结了日本女子体操的短板”,“证明了(村上茉爱是)迈向东奥的日本体操新生代的扛把子”。

日媒把村上茉爱称为“日本女子体操界王牌”,她在自由操决赛中的表现,被形容为“绽放出耀眼的光芒”。“她一举拿下了如今已成为自己代名词的H难度的绝技希利瓦斯(后空翻曲体两周转身720度),以压卷的表现拿到了14.233分的高分。一雪个人全能决赛因掉下平衡木,痛失金牌之耻。”(日媒《The Answer》)。

女子自由操问鼎金牌创造了日本女子体操的历史,迅速引发各国反响。国际体操联盟在官网打出“村上终于在自由操中摘金”的标题,大赞了它的历史意义。

“近年来,日本男子体操金牌运动员辈出,而女子体操问鼎世界大赛金牌只有一次,那就是1954年池田敬子的女子平衡木金牌。”回顾日本女子体操苦难的历史之后,官网称,“但是这一次,村上终结了这一短板。”

随后,国际体操并大胆断言:“证明了(村上是)迈向东奥的日本体操新生代的扛把子。”

英国《每日邮报》亦以速报形式报道了村上的日本体育大学校友白井健三继在男子自由操项目夺金之后,在男子跳马项目亦问鼎的消息,称“日本的村上和白井联手攻略了世界冠军”。

“村上茉爱,扬名世界。”日媒《The Answer)展望东京奥运会表示,“背负日本体操界厚望的21岁新星,她的名字能否在东京奥运会上再次享誉世界呢?期待她的进一步成长和飞跃。”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