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缪仲一:新学期摸底考试及格 前路艰辛携手去拼

腾讯体育10月9日蒙特利尔(文/车莉)

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收官,中国体操队获得三金一银两铜,时隔6年重登奖牌榜首位。在遭遇里约惨败之后,新周期的第一次“考试”,中国体操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亲自带队出征的体操中心主任缪仲一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既表达了对队员所取得成绩的欣喜,又倍感压力,“前路漫漫,任重而道远”。

缪仲一主任在男子全能赛后和两位运动员亲切合影

缪仲一主任在世锦赛男子全能赛后和两位运动员亲切合影

增加信心 世锦赛是一个好开端

“我既为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感到高兴,本次世锦赛是一个好的开端,给我们增加了信心,但是我更多的是倍感压力;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前进的道路非常的曲折,所以丝毫都不敢松懈、丝毫都不敢沾沾自喜。”缪主任说他很高兴,全运会结束以后,队伍能够很快地又重新启动起来,能够取得这么一个成绩,特别感谢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以及为此所付出努力的整个团队。

“新的周期有一个好的开端,通过这个比赛,其实也给我们的队员,包括给我自己都增加了信心。说明我们这个队伍还是能战斗的,还是有一定的实力的,尤其我们个人全能包揽了冠亚军。”缪主任认为,包揽冠亚军是一个可喜可贺的事,而且这几场比赛,肖若腾和林超攀都是高水平发挥。

“他们这种越是艰险越向前,能拼的这种精神给我们传递了很积极的信心。”缪主任说道。

缪仲一主任送运动员们出征世锦赛

缪仲一主任送运动员们出征世锦赛

看到问题 学习技术发展新方向

“从这次比赛来说,除了拿金牌,取得好成绩的高兴以外,我更多的是通过这个比赛,也看到了我们存在的很多问题。”缪主任看到,虽然包揽了全能冠亚军,但是两名选手的吊环,是明显的弱项;无论男女,在自由操、跳马的这两个项目上,也是明显的弱项。

“这次女子全能,也是一个华裔,日本的自由操男女夺冠,都打破了过去传统的说法,认为东方人力量不行。所以我们需要总结和面对的东西还是特别多,所以我想这次比赛更多的是给我们传递了一个技术发展的新的信息,以及我们自己要改进的。”缪主任一一细数每个项目,“未来我们在坚守我们自己传统的特长和优势的基础上,必须面对新的技术发展方向。我们必须要去学习新的技术,新的编排,否则我们这个仗就不能打,就不敢打,就打不胜。”

形势严峻 唯有全力以赴加倍努力

“这次比赛给我传递的信息是形势更加严峻,所以我们只有全力以赴,加倍地努力去训练,去把这次比赛过程中看到的先进的技术,先进的理念、先进的编排,为我所用的学习,去面对,我们真的没有第二条路可以走。”通过这次比赛,缪主任对国际形势有了一个更明朗的认识,众多高手的缺席让本届世锦赛成为一场混战,“美籍华裔选手霍尔德拿了全能冠军,可她在美国只是全能第五名,人家至少还有四个全能高手没有出现在这次比赛中;还有日本男女队已经直接威胁到中国队在亚洲的领先地位……”

“我既为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感到高兴,是一个好的开端,增加了信心,但是我更多的是倍感压力。”缪主任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前进的道路非常的曲折,所以丝毫都不敢松懈、丝毫都不敢沾沾自喜。”

缪仲一主任给将要运动员们鼓劲打气

缪仲一主任给将要运动员们鼓劲打气

做好保障 居安思危携手去拼

从4月份正式履新体操中心主任以来,缪主任更多的时间是用来把资源整合起来,把这个队伍的团结、信心各方面整合起来。作为一名资深的裁判,缪主任深知大环境的重要性,而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队员和教练只管专心训练,我们来为你们做好保障工作,体操中心是你们的后盾。”在他看来,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积极和谐的氛围是事业成功的重要保证。

“有一些事情是我们自己不能控制,不能决定的,但是有一些事情是我们自己能决定、能控制,能努力的。所以我现在觉得从我和我的团队来说,没有什么可想的,这个比赛的结束,就是新的训练周期的开始。丝毫不能放松,丝毫不能懈怠,这样我们才有可能东京奥运会打好仗。”缪主任相信,一分付出,一分耕耘就会有一分回报。

“新学期摸底考试及格了,卷面看起来还不错。”缪主任却居安思危,提醒自己和大家,“前路艰辛,还需团结一心,携手去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