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7世青赛日本大胜 高二学生戴帽风头超天才少年

(体坛+ 黑嘉丽)8日,日本U17国青队在印度进行的U17世青赛首轮比赛中,以6比1狂屠洪都拉斯队,打出了本届世青赛开赛以来的第二高比分。赛后,本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中村敬斗和一传一射的日本天才久保建英得到了广泛的关注。

本场比赛,日本队开场以442的阵型出战,门将是谷晃生(大阪钢巴青年队),四名后卫分别是喜田阳(大阪樱花U18)、菅原由势(名古屋U18)、小林有希(神户U18)和铃木冬一(大阪樱花U18);两名中前卫为平川怜(FC东京U18)和福冈慎平(京都U18),右边前卫是中村敬斗(三菱养和青年队),左边前卫为上月壮一郎(京都U18);两名前锋分别是久保建英(FC东京U18)和宫代大圣(川崎前锋U18)。

开场后日本队就占据了优势,锋线上的久保建英极其活跃,不过比赛前20分钟还处于胶着状态。一切在第22分钟有了改变,中村敬斗接久保建英的角球头球破门,打破了比赛的平衡。随后,中村敬斗在上半场后面的时间依靠一次内切和一次捡漏,利用左脚两度破门,在21分钟内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虽然洪都拉斯的帕拉西奥斯在0比2时为球队曾经扳回一球,但日本的攻势摧枯拉朽,除了中村敬斗打入三球外,久保建英、宫代大圣和铃木冬一也分别破门。日本队6比1大胜,是首轮比赛第二高的比分,稍早结束的比赛中,法国队7比1狂扫新喀里多尼亚。

全场比赛,日本队控球高达64%,他们17次射门9次射正打入6球,中村敬斗打入3球助攻1次,久保建英1球1助攻,但还参与了宫代大圣和铃木冬一的破门。

赛后谈到这场比赛,久保建英表示,即便是这样的大胜也不能放松:“赛前有想过能取胜,但是今天是今天,明天就是要准备新的比赛。虽然我们排名小组第一,又取得了一场大胜,但大家不能过分自信,每场比赛都要把最好的状态拿出来。”而谈到自己助攻中村敬斗打入打破僵局的角球,久保建英更是将功劳让给了队友,“我看到了他示意我打高球,所以我将球罚的很高,他能顶进去真的很厉害。”尽管久保谦虚谨慎,但他依然是这支球队的明星。本场比赛有超过1万人来到现场观战,而每一次久保建英拿球,全场都会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而本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中村敬斗,也被日本媒体认为是“一战锁定主力位置”。尤其是他在上半场就能打入3球,日媒表示,日本队能够取胜都是托了中村的福。在谈到打破僵局的头球时,虽然罚球的久保建英认为是中村顶的更加出色,但中村认为是久保建英的球罚的十分舒服。“其实我也不是一开始就想用头球攻门的,只是当时情况就赶到那里了。”

中村敬斗的第二个球,是从右边路内切后左脚破门,这球像极了拜仁球星罗本的招牌动作,但2000年出生的中村却是以今年夏天刚刚天价加盟大巴黎的姆巴佩为目标的,而且姆巴佩在边路的突破和内切能力也是超强。“老实说,从没想过第一战就能破门,在这样的大舞台上能上演帽子戏法的感觉太好了。”

赛后,除了久保建英之外,最受记者欢迎的就是中村敬斗,虽然在赛前甚至都很少有人能够认识这位来自三菱养和青年队的高二学生,但赛后不少记者在混采区都叫喊着“NAKAMURA(中村)”想要进行采访,这也让中村敬斗受宠若惊。赛后国际足联官网对这场比赛进行报道时,也用了《中村导演大胜》的标题。日本U17国家队主帅森山佳郎赛后也对中村赞不绝口:“他的左脚两次破门对比赛来说是决定性的,将他放在右边路也丰富了我们的进攻手段,这让我很满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