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红卫:体操训练有规律 方法正确就会有好成绩

王红卫:体操训练有规律 方法正确就会有好成绩

王红卫教练(资料图)

腾讯体育10月9日蒙特利尔(文/车莉)

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收官,中国体操队获得三金一银两铜,时隔6年重登奖牌榜首位。中国体操队在本次世锦赛上新诞生的两位世界冠军肖若腾和邹敬园都是王红卫教练的徒弟,作为曾经带出过陈一冰、冯喆等优秀运动员的奥运冠军教练,王导在训练上的确有着过人之处,赛后他表示,体操训练是有规律的,只要方法正确肯定会取得好成绩。

“很棒!”前几天对肖若腾说过的话,王红卫教练今天又对邹敬园说了一次,在一向含蓄低调的他口中说出这两个字,就是对弟子最高的褒奖,0.067分,与亚军微弱的差距再次证明了,赛前这对师徒决定临时增加难度是一个多么正确的决定。

“是的,临时把难度加到6.8太明智了。”王红卫透露,“在预赛结束之后,我们分析了一下维尼那套动作,他下法有一大跳,却打到了15.4的高分,估计他决赛的分数会很好,所以我们决定加难度,现在看来这个决定是对的。”

指挥成功的秘密武器:金嗓子喉宝

指挥成功的秘密武器:金嗓子喉宝

点评爱徒的表现,王导说:“园园的表现,杠上完成的非常漂亮,但下法有个小瑕疵。年轻队员第一次来挑战奥运冠军,他的分肯定是压着打的。以后随着他在国际赛场上的越来越多的展示,经过锻炼可能会好一些。”

从预赛的小失误不断到决赛的从容不迫,如何帮助初登世界舞台的爱徒进行调整?王导说:“比这种比赛,园园的心理压力非常大,预赛的时候他说都能听到自己心跳声。今天一个是他的准备活动做得很充分,另外就是从心理上给他调节,方法有很多,不过要保密。”王导神秘一笑。

两位新科世界冠军肖若腾和邹敬园都是他带的,王红卫本届世锦赛可谓是大丰收。然而他自己却谦虚表示“只是运气比较好”,“肖若腾从实力来讲比内村和维尼实力上还是略逊一筹,但这次他把握住了机会,内村退赛,还有两个高手出现了失误,他心理上真是不错,我很佩服他,把握住了机会得到冠军。”王红卫客观分析到,“回去后要在难度和完成质量上,还要下功夫,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

带出过陈一冰、冯喆等多位奥运冠军,那么这两个世界冠军对他的意义是什么?“让我更加坚信,体操训练是有规律的,只要按照规律走,方法正确肯定会取得好成绩的。”王红卫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